老人預言 準確預知噩耗與官運(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民 老人 鳥 山 河 船 79651037
曾有個老人預知程行諶的一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冥冥之中已然注定,得知預言的情況下,即使人為的手段去試圖改變命運,反而將誤打誤撞成為促成命運的因子。

老人預言 準確預知噩耗與官運

唐代時,河南鄭州有一個高齡60歲的男子程行諶,他當年出任陳留縣尉,卻在職場上備受歧視。程行諶的同事們全都看他年事已高,卻位居與之年歲不符的位置,從他年紀來看認為是身處低位,因此三天兩頭就欺負他,出言羞辱他。

某一天,忽然有位老人前來拜見程行諶,兩人閒聊了一段時間,老人與他談到官運與壽祿。過了一會兒,同縣城的其他官員出現,他們一看見程行諶又開始例行性的調侃,爭先恐後地羞辱程行諶,好像不多罵幾句就會渾身不自在似地。那名老人見狀,看了一下眼前的人們就說:「你們這群人,不論是官運還是壽祿,都遠不如程縣尉!從今以後,他還有31任的官運,能夠一路活到90歲以上。他會持續地升任,直到御史大夫的位置。當到任僕射時就會遭逢大難。」不過在場沒有人相信老人的預言,僅是聽聽便罷。

當時,程行諶有個妹夫被受任前往絳州的某縣擔任縣令。由於他的妹妹想要前往丈夫任官的地方去,於是事先請老人預測未來的吉凶,老人一看見程行諶的妹妹後嚴肅地說:「夫人的丈夫如今已疾病纏身,當妳前進到距離降州80里路程的地方時,必定會收到他的噩耗。」這個預告真是晴天霹靂,不只沒有起到定心丸的作用,反而讓程行諶的妹妹懷抱著鬱悶的心情出發。過了一段時間後,程行諶的妹妹距離絳州還剩80里左右的路程,卻在此時收到丈夫身亡的噩耗,印證了老人的預言。

據記載,程行諶在玄宗開元中時,因為受到提拔授官成為御史大夫,最後到高壽92時離世,被贈為左丞相。從結果來看,不論是預言的走向,或是記載的結尾,都如同老人當年所說的預言般,如時實現。

「由上天決定」的官運

據說唐朝鄭國公魏徵擔任僕射時,也曾發生一件有關官運的奇事。某天他準備躺下,忽然聽見窗前傳來人的談話聲,仔細一聽原來是他手下2名辦事的。其中1人說:「我們的官職都是這個老翁決定。」另1人則說:「都是由上天決定的。」讓魏徵心生一計,隨手寫了封信件,派遣說「由老翁決定」的人將信件送往侍郎府,信中寫著:「請給此人好官職。」而送信人本身對信件內容渾然不知。

沒想到負責送信的剛踏出門就感到心一陣疼痛,只好交由說「由上天決定」的人送信。後來那個說「由上天決定」的人誤打誤撞地順利留任,讓魏徵感到困惑,於是向他們詢問送信的事情,才得知事發經過,不禁感嘆地說:「官職、祿俸認為是『由上天決定』的,所言不假呀!」

(事據《定命錄》、《朝野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