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真的存在水怪?比公車還長的大型遺骸(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12-2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蛇頸龍 225294467
廣闊大海的某處或許還有倖存的蛇頸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期,有網友分享他在英國某處海灘上發現尼斯湖水怪「寶寶」的屍體,英國在過去也曾發生過大型海洋生物遺體出現在岸邊的記錄,並且不是幼體,而是比一台公車還長的不明生物。

尼斯湖水怪的寶寶?淡水中有蛇頸龍

尼斯湖水怪是英國舉世聞名的神祕生物,棲息於蘇格蘭的尼斯湖,吸引全世界的遊客、探險家、學者到此探訪,希望能揭開牠的神祕面紗。這種外觀形似蛇頸龍的生物,相關的古籍記載能追溯至近1,500年前的時代,不過因為過去認為蛇頸龍需要生活在鹹水中,因此這項論點無法成立。後來科學期刊《白堊紀研究》發表了一篇提及蛇頸龍適應淡水的研究,英國巴斯大學的考古學家在撒哈拉沙漠中發現小型的蛇頸龍化石,為蛇頸龍生活在淡水區域的可能性增添了不少。這次發現的化石有身長3公尺的成年蛇頸龍的骨頭與牙齒,還有1.5公尺長的幼體蛇頸龍的臂骨,牠們過去可能與魚、青蛙、烏龜、鱷魚與棘龍生活在這條歷史悠久的摩洛哥河域,蛇頸龍的牙齒化石出現與棘龍類似的磨損跡象,或許是兩者同樣捕食河中的盾皮魚。

上述的研究為水怪存在的可能性帶來新的希望,近期有一名網友分享據說是尼斯湖水怪「寶寶」的屍體,是在英國某處的海灘上發現,立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牠擁有長頸、大頭與尾巴,還有令人聯想到蛇頸龍的四肢軀幹,真的會讓人覺得牠是水怪的幼體。不過英國鯨類動物擱淺調查的計劃經理羅布·迪維爾認為,照片中的生物屍體應該是「鰩魚」,因為經過惡意割除翅膀,才變得像蛇頸龍的樣子。除了這次的水怪寶寶以外,英國還有其他神祕生物屍體的發現記錄,而且是將近20公尺的龐然大物。

比公車還長 斯特朗賽怪獸

1808年時,在一場風暴過後,人們在奧克尼群島的特朗賽島一處岸上發現一具大型海洋生物遺體,牠被稱為「斯特朗賽怪獸」。當時有一名木匠與兩名農夫一起測量該生物的身長,得到18.33公尺的驚人數據,而且這還是遺失部分尾巴的長度,真實的身長或許更長,

斯特朗賽怪獸被發現時有3對疑似肢體或翅膀的部分,牠的背上有鬃束,鰭邊有鬃毛,濕潤的狀態下呈現深色。如果從頭順著往尾巴撫摸,表面相當光滑,反之,將會變得非常粗糙。此外,牠的胃部內部是紅色的。由於愛丁堡自然史學無法辨識牠屬於甚麼生物,因此認為牠是一個全新物種,也可能是某種「大海蛇」。

解剖學家埃弗拉德不認同最初測量的身長,表示牠只是身體經過分解的11.99公尺姥鯊,也有蘇格蘭學者得出其屬於大型鯊魚品種的結論。不過最大的姥鯊記錄落在12、13公尺,距離斯特朗賽怪獸的18公尺有段差距,因此這頭怪物的真面目依然是個謎團,或許與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有所關聯,亦或是某種人類尚未知曉的不明鯊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