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真的存在水怪?比公车还长的大型遗骸(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2-2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蛇颈龙 225294467
广阔大海的某处或许还有幸存的蛇颈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期,有网友分享他在英国某处海滩上发现尼斯湖水怪“宝宝”的尸体,英国在过去也曾发生过大型海洋生物遗体出现在岸边的记录,并且不是幼体,而是比一台公车还长的不明生物。

尼斯湖水怪的宝宝?淡水中有蛇颈龙

尼斯湖水怪是英国举世闻名的神秘生物,栖息于苏格兰的尼斯湖,吸引全世界的游客、探险家、学者到此探访,希望能揭开它的神秘面纱。这种外观形似蛇颈龙的生物,相关的古籍记载能追溯至近1,500年前的时代,不过因为过去认为蛇颈龙需要生活在咸水中,因此这项论点无法成立。后来科学期刊《白垩纪研究》发表了一篇提及蛇颈龙适应淡水的研究,英国巴斯大学的考古学家在撒哈拉沙漠中发现小型的蛇颈龙化石,为蛇颈龙生活在淡水区域的可能性增添了不少。这次发现的化石有身长3公尺的成年蛇颈龙的骨头与牙齿,还有1.5公尺长的幼体蛇颈龙的臂骨,它们过去可能与鱼、青蛙、乌龟、鳄鱼与棘龙生活在这条历史悠久的摩洛哥河域,蛇颈龙的牙齿化石出现与棘龙类似的磨损迹象,或许是两者同样捕食河中的盾皮鱼。

上述的研究为水怪存在的可能性带来新的希望,近期有一名网友分享据说是尼斯湖水怪“宝宝”的尸体,是在英国某处的海滩上发现,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它拥有长颈、大头与尾巴,还有令人联想到蛇颈龙的四肢躯干,真的会让人觉得它是水怪的幼体。不过英国鲸类动物搁浅调查的计划经理罗布·迪维尔认为,照片中的生物尸体应该是“鳐鱼”,因为经过恶意割除翅膀,才变得像蛇颈龙的样子。除了这次的水怪宝宝以外,英国还有其他神秘生物尸体的发现记录,而且是将近20公尺的庞然大物。

比公车还长 斯特朗赛怪兽

1808年时,在一场风暴过后,人们在奥克尼群岛的特朗赛岛一处岸上发现一具大型海洋生物遗体,它被称为“斯特朗赛怪兽”。当时有一名木匠与两名农夫一起测量该生物的身长,得到18.33公尺的惊人数据,而且这还是遗失部分尾巴的长度,真实的身长或许更长,

斯特朗赛怪兽被发现时有3对疑似肢体或翅膀的部分,它的背上有鬃束,鳍边有鬃毛,湿润的状态下呈现深色。如果从头顺着往尾巴抚摸,表面相当光滑,反之,将会变得非常粗糙。此外,它的胃部内部是红色的。由于爱丁堡自然史学无法辨识它属于什么生物,因此认为它是一个全新物种,也可能是某种“大海蛇”。

解剖学家埃弗拉德不认同最初测量的身长,表示它只是身体经过分解的11.99公尺姥鲨,也有苏格兰学者得出其属于大型鲨鱼品种的结论。不过最大的姥鲨记录落在12、13公尺,距离斯特朗赛怪兽的18公尺有段差距,因此这头怪物的真面目依然是个谜团,或许与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有所关联,亦或是某种人类尚未知晓的不明鲨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