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1克罗地亚击败摩洛哥 队史第2度夺季军(图)

发表:2022-12-18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17日,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举行的 2022 年卡塔尔国际足联世界杯第三名克罗地亚和摩洛哥之间的比赛中,摩洛哥的 Achraf Dari 打进了他的球队的第一个进球。 (图片来源: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7日,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足联世界杯第三名克罗地亚和摩洛哥之间的比赛中,摩洛哥的达里(Achraf Dari)打进了他的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图片来源: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2022卡达世界杯足球赛季军战于17日23点(北京时间)开踢,上届的亚军克罗地亚在开赛7分钟就进球,虽然在2分钟后被摩洛哥追平比数,但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奥尔希奇(Mislav Orsic)将球打在侧门柱破网,虽然下半场双方多次射门,但都未能再有所斩获,终场克罗地亚就以2比1胜出,拿下了队史上第2次季军。

原本以为此役将会是防守大战,克罗地亚在两度踢到点球大战才能惊险胜出,不过更强的是,非洲第一支打进4强的摩洛哥于此前只有丢失3球,其中2球是4强对卫冕军法国所丢失的,另1球则是乌龙球。先前两队于小组赛交手踢成0比0平手。

结果在季军争夺战的开赛7分钟,克国就靠格瓦迪奥尔(Josko Gvardiol)“鱼跃”头球破门,迅速取得了1比0领先,可是仅开心了2分钟,摩洛哥的右路任意球,马耶尔(Lovro Majer)的解围却成了乌龙助攻,达里(Achraf Dari)亦以头球的方式还以颜色。

在第42分钟时,克罗地亚于禁区附近导传,最后交至左路的奥尔希奇,他在禁区边线附近起脚,球飞过了摩洛哥门将,而打中右边门柱内侧破门,使得克罗地亚重新取得领先2比1。在上半场克国掌握过半的控球权,该队射门次数8次比摩洛哥3次还多。

下半场时,双方也是你来我往,曾数度造成对方门前险情,可是始终都差临门一脚,由于球员们打满7场皆出现疲惫抽筋和拉伤等伤情,在第60分钟左右两队就有至少有1人因伤退场,而摩洛哥于最后伤停补时6分钟,虽然头球攻门,可惜仍然擦出门楣。终场克国就以2比1获胜。

这次是格子军团队史第2度踢进季军战,前一次是在1998年2比1击退荷兰。在最近10届世界杯季军战中,都由欧洲球队取胜。克罗地亚于世界杯赛场近3次和非洲球队交手,更是保持着零封纪录,其中包括2014年的4比0喀麦隆;2018年的2比0尼日利亚和本届小组赛的0比0摩洛哥。

2026世界杯将拟“改赛制” 48队可以进入小组赛

16日,国际足球总会(FIFA)会长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宣布,2026年世界杯之赛制有望从原定的3队16组制,改成为4队12组制。另外,现有的赛制是4队8组制,不过FIFA已经决定于2026年扩大比赛规模,让48队可以进入小组赛,可使更多国家可以参与世界杯。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2026年世界杯将会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联合举办,届时比赛将分别在3个国家的16个城市分别举行。

美国与墨西哥曾经分别于1994年和1986年举办过世界杯,当时参加的队伍是24队。但于2026年世界杯的参加队伍将会多达48队。另一方面,由于卡达世界杯天气炎热,所以将比赛日程调整到11月和12月,但2026年世界杯则会再回归夏季赛程。

卡达世界杯总共有32队入选,进行64场比赛,历时29天。而2026年的世界杯小组赛若是3队16组制,那么要于32天内比完80场比赛;若是4队12组制,就必须进行104场比赛,亦即整个世足赛程至少还要再延长一周,这将会为世足带来更多之转播收入。FIFA于11月曾透露,卡达世界杯的转播和赞助收入,已经比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还多出1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