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赛秘密赢家是北京?遭揭露的丑事恐输去更多(图)

发表:2022-12-16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图片来源: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卡塔尔2022世界杯足球比赛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尽管中国并没有取得参加这次世界杯足球赛的资格,然而,该国官媒却暗示,虽然中国足球队不在场,但却是世界杯之“秘密赢家”。

多家官媒转载了新华社主办的‘参考消息’“德媒:中国是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秘密赢家 ”一文引述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之说法声称,“中国元素如同繁星照亮了卡塔尔”,从基础设施至通信、自新能源业务至太阳能发电站,以及从赛事用品到纪念品等,中国制造于卡塔尔随处都可见。

11月23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以“中国元素闪亮世界杯”为题之文章,其大赞卡塔尔尔世界杯主场是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所承包建设的、中国裁判加入了赛事执法、周边商品是“义乌制造”的高达有70%,而前面提到的大使周剑所说的那句话又再被引用了一遍:“中国元素就如同繁星照亮了卡塔尔!”

北京官媒官员自吹行为却招来了许多嘲讽,有网友引述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的期间所说过的一句话称:“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之外,基本上其他的都去了”。

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曾有一个足球梦,他要让中国来举办世界杯,且使中国队能够踢进世界杯,甚至还想夺得世界杯冠军,因此曾经被《人民日报》刊文称他是“足球先生”。

2015年2月,习近平于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第10次会议中,他将振兴中国足球列成重要任务。可是中国国家队,仅于2002年参加过一届世界杯比赛,可是在小组赛三战三败,这也已经是20年之前发生的事了。

近年中国队于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以1比3败给了越南,据说这是62年来第一次输给越南队,导致于社交网络一时骂声连片。

同时,也有不少中国人试着寻找为何中国队腐败丑闻不断、技术水准难以上升,而且与日本、韩国队差得越来越远之原因。

中国队既然未去卡塔尔,但官媒却大谈了中国元素无处不在,似乎已经引起不少网民之反感,有网友还说,“踢球说踢球,既然没有资格去比赛,就不要自个乐了,精神胜利法,管用吗?”

中国承建商涉及暴力虐待外籍劳工和侵犯劳工权利

中国官媒声称卡塔尔尔世界杯中国元素可说是随处可见,比如中方承建之卢塞尔球场(Lusail Stadium)。但有人权报告披露称,卢塞尔球场于在施工过程中涉及了暴力虐待外籍劳工,且侵犯劳工权利的情形是卡塔尔尔各个体育场馆项目中最多的。

卢塞尔球场是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所承建的,该集团将卢塞尔球场称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专案,而中国官媒也称卢塞尔球场为中国制造的“金名片”,可是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劳工人权组织Equidem所发布的报告中,却揭露出了该专案充满外籍劳工的血泪与艰辛。

人权报告还引用了对一名尼泊尔工人之采访,其讲述在卢塞尔球场工作之经历。他说:“我们被强迫持续劳动”;还有一名尼泊尔劳工指出,在卢塞尔球场,有一位来自孟加拉的劳工自5楼高处掉下来摔死了,还有一名来自于中国的工人,更从25米高的地方摔下来了,当场死亡。

央视删世足赛一场景遮丑

根据法新社报导,中(共)国可说是最后一个仍然试图通过快速封锁、长期隔离,以及大规模检测等途径,来遏制COVID-19疫情于其国内传播之主要经济体。

法新社观察发现,11月27日,在日本和哥斯达黎加对阵之小组赛直播中,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 Sports)以球员、官员或者足球场画面来取代未戴口罩球迷挥舞旗帜之特写镜头。

在央视体育播出的远距离人群镜头中,已经非常难辨认个人脸孔,其与包括了抖音在内平台的同一场比赛网络直播相比较,人群镜头亦少了很多。

11月22日,一封质疑中国COVID-19政策之公开信,出现于微信App上,其询问中国是否与卡塔尔“在同一个星球上”,但随后就遭到审查员从平台删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