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賽秘密贏家是北京?遭揭露的醜事恐輸去更多(圖)

發表:2022-12-16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
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圖片來源: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卡塔爾2022世界盃足球比賽已經進入了關鍵階段,儘管中國並沒有取得參加這次世界盃足球賽的資格,然而,該國官媒卻暗示,雖然中國足球隊不在場,但卻是世界盃之“秘密贏家”。

多家官媒轉載了新華社主辦的『參考消息』“德媒:中國是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秘密贏家 ”一文引述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之說法聲稱,“中國元素如同繁星照亮了卡塔爾”,從基礎設施至通信、自新能源業務至太陽能發電站,以及從賽事用品到紀念品等,中國製造於卡塔爾隨處都可見。

11月23日,《人民日報》刊登了以“中國元素閃亮世界盃”為題之文章,其大讚卡塔爾爾世界盃主場是由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所承包建設的、中國裁判加入了賽事執法、周邊商品是“義烏製造”的高達有70%,而前面提到的大使周劍所說的那句話又再被引用了一遍:“中國元素就如同繁星照亮了卡塔爾!”

北京官媒官員自吹行為卻招來了許多嘲諷,有網友引述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在上屆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期間所說過的一句話稱:“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之外,基本上其他的都去了”。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曾有一個足球夢,他要讓中國來舉辦世界盃,且使中國隊能夠踢進世界盃,甚至還想奪得世界盃冠軍,因此曾經被《人民日報》刊文稱他是“足球先生”。

2015年2月,習近平於主持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第10次會議中,他將振興中國足球列成重要任務。可是中國國家隊,僅於2002年參加過一屆世界盃比賽,可是在小組賽三戰三敗,這也已經是20年之前發生的事了。

近年中國隊於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以1比3敗給了越南,據說這是62年來第一次輸給越南隊,導致於社交網路一時罵聲連片。

同時,也有不少中國人試著尋找為何中國隊腐敗醜聞不斷、技術水準難以上升,而且与日本、韓國隊差得越來越遠之原因。

中國隊既然未去卡塔爾,但官媒卻大談了中國元素無處不在,似乎已經引起不少網民之反感,有網友還說,“踢球說踢球,既然沒有資格去比賽,就不要自個樂了,精神勝利法,管用嗎?”

中國承建商涉及暴力虐待外籍勞工和侵犯勞工權利

中國官媒聲稱卡塔爾爾世界盃中國元素可說是隨處可見,比如中方承建之盧塞爾球場(Lusail Stadium)。但有人權報告披露稱,盧塞爾球場於在施工過程中涉及了暴力虐待外籍勞工,且侵犯勞工權利的情形是卡塔爾爾各個體育場館項目中最多的。

盧塞爾球場是由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所承建的,該集團將盧塞爾球場稱是“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專案,而中國官媒也稱盧塞爾球場為中國製造的“金名片”,可是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勞工人權組織Equidem所發佈的報告中,卻揭露出了該專案充滿外籍勞工的血淚與艱辛。

人權報告還引用了對一名尼泊爾工人之採訪,其講述在盧塞爾球場工作之經歷。他說:“我們被強迫持續勞動”;還有一名尼泊爾勞工指出,在盧塞爾球場,有一位來自孟加拉的勞工自5樓高處掉下來摔死了,還有一名來自於中國的工人,更從25米高的地方摔下來了,當場死亡。

央視刪世足賽一場景遮醜

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共)國可說是最後一個仍然試圖通過快速封鎖、長期隔離,以及大規模檢測等途徑,來遏制COVID-19疫情於其國內傳播之主要經濟體。

法新社觀察發現,11月27日,在日本和哥斯大黎加對陣之小組賽直播中,中國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 Sports)以球員、官員或者足球場畫面來取代未戴口罩球迷揮舞旗幟之特寫鏡頭。

在央視體育播出的遠距離人群鏡頭中,已經非常難辨認個人臉孔,其與包括了抖音在內平台的同一場比賽網路直播相比較,人群鏡頭亦少了很多。

11月22日,一封質疑中國COVID-19政策之公開信,出現於微信App上,其詢問中國是否與卡塔爾「在同一個星球上」,但隨後就遭到審查員從平台刪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