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轟港府拒聽民意 六成青年想移民(圖)

發表:2022-12-20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後,香港年輕人成為政府整治的對象。圖為2021年7,警察在街頭截查一位男青年的随身物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反送中後,香港年輕人成為政府整治的對象。圖為2021年7,警察在街頭截查一位男青年的随身物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東方日報》因為不時發表文章批評政府,所謂「小罵大幫忙」,被坊間笑稱想取代已停運的《蘋果日報》。19日《東方》頭版再次刊文批評港府無能,抗疫不力、拒聽民意、民生凋零,高達六成年輕人想移民。

《東方》在標題為「港窮水盡疑無路 六成青年想走佬」的文章中怒轟:「無能港府抗疫不力更拒聽民意,長期維持嚴苛防疫禁令,打殘百業令本港山窮水盡,庫房或錄逾千億元財赤。」年輕人走投無路被迫「躺平」。

文章引用去年12月的一項調查結果指,本港青年變得消極。數據顯示,2017年時香港年輕人比較樂觀,92.3%認為自己有用。待到2021年,只有73.1%受訪青年認為自己有用,創2002年以來新低。

此外,25.3%受訪青年認為自己人生觀消極,較2017年的17.2%上升8.1個百分點,反映青年的精神健康及自我存在價值有所下降。

對於「市民意見是否對港府政策有影響力」的調查結果顯示,70%年輕人認為港府忽視民意,民意已經無力左右政府施政。至於「留意社會政策消息」的比率,則由2017年的86.8%,至去年的67.4%,反映青年對個人發揮政策影響力的信心不大,政府不再傾聽民意。

民調數據顯示,青年不但對社會政策呈無力感,就連結婚和生兒育女的意願亦下降。2017年,91.4%受訪青年期望結婚,這一結果在去年已降至81.8%。認為會生兒育女的年輕人則由2017年的87.6%下降至70.5%。

年輕人對香港歸屬感亦大幅降低,從2017年高位的93.7%,降至去年的62.6%;同期對港人身份自豪感亦由83.9%跌至62.3%;近年有高達60%青年希望移民外國。

另外,年輕人對法治的信心亦大減。信心比率由2017年的88.0%大跌滑至2021年的39.4%。

有市民留言感嘆,「世界在變,上一輩無能力變,卻要下一輩跟著舊路走。」「一個不斷打壓後生一代嘅社會,要新一代承受高樓價去成就上一代嘅收成期,仲有咩希望可言?」「過去十幾年打壓 80後、90 後嘅惡果就正正反映緊喺依家呢個時代:已經出現移民潮, 青黃不接等問題,勞動力大減導致,現有問題不斷惡性循環。」

有年輕人留言指:「支持躺平啦。樓又唔到香港人買,公屋又被新港人攞曬;又國際大刀會;又一味親共等等,諗唔到一個結婚生仔買樓嘅理由咯。」

還有市民留言批評《東方》道:「《東方》你哋有份逼走青年人,唔好喺度貓哭老鼠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