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定義「染疫亡」數據不增反減 專家估中國恐百萬人亡(圖)

發表:2022-12-21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國 衛健委 死亡
中國疫情嚴峻,不斷傳出死亡病例,但中國衛健委通報20日無新增染疫死病例。(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共官方界定病毒導致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歸類為染疫死亡後,中國衛健委通報,20日無新增染疫死病例,另因北京減核一例,最新通報的累計死亡病例由5242例減至5241例。由於中共定義染疫死亡方法與歐美截然不同,因此引發外界關注。有專家直言,中國未來3個月恐有60%的人口染疫,即8.4億人。恐有百萬人因疫死亡。

北京定義染疫亡後 死亡病例不增反減

據中國衛健委21日通報,12月20日無新增COVID-19死亡病例,截至20日24時,累計死亡病例5241例比20日通報的還少1例,衛健委附註說明因北京減核1例。

之前衛健委曾連續兩天通報共新增7個染疫死病例,分別是19日也就是北京公佈新10條後,衛健委首度通報18日新增2個染疫死,20日通報19日新增5個染疫死。

由於中國衛健委通報的這份新增染疫死病例數背離實情受到質疑,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20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導致的肺炎、呼吸衰竭為首要死亡診斷,歸類為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死亡。」

他還說,因其他疾病、基礎病,比如心腦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導致的死亡,不歸類為新冠導致的死亡。

不過王貴強的見解被中國民間狠酸,不少網友說「車禍也不會死人,死因都是內臟破裂、失血過多、器官衰竭、心臟停跳」、「等於說得了愛滋病導致免疫系統衰竭引發基礎疾病不算死亡,只有愛滋病直接致死才算,很可笑。」

也有網友指出,「報導國外死亡數位時可不是這麼算的…」、「有種資料叫中國資料,都放心吧,中國的新冠死亡一定過不了百萬。」

中國高官:北京12月疫情完全失控

截至發稿前,網絡社交平台如推特仍持續廣傳,中國當前疫情比官方通報數據更嚴峻的現況,包括天津民眾在殯儀館大排長龍等著領經火化的骨灰、中日友好醫院太平間爆滿,遺體放在冰櫃外的地面上。北京女子陪父看病,連跑3家醫院苦等病床,淚崩痛訴現在有不少中國人「在等死!」。

此外,也有不少中國名人近日突然身亡。包括京劇名伶儲蘭蘭、設計北京奧運吉祥物的清華大學教授吳冠英、37歲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方學輝、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陳景亮、著名藥劑學家魏樹禮等人。上述多人死因都是「因病去世」,官方沒有提到「新冠」二字。

據一名北京政法系統高官對自由亞洲電台(RFA)透露,事實上北京早在防疫鬆綁前,就出現醫院內部大量交叉感染病例,卻因中共二十大維穩所需,而對外隱瞞,導致疫情失去控制。

該高官還指,他的直系親屬就是在醫院療養期間染疫,在多家醫院輾轉就診後,仍不幸身亡,但醫師開具的死亡證明卻是原本入院記載的「尿道感染」,且等待5天才得以火化。不僅如此,疫情瞞報也導致北京不少退休高官死亡,包括6名廳級以上幹部。他坦言,北京大醫院內部疫情從二十到「白紙運動」期間已非常嚴重,到12月初則完全失控。

RFA聯繫北京12家火葬場及數百公里外的承德、保定等市殯儀館,極少數撥通的殯儀館坦言,每日火化量比平時增加5倍,排程已到本月31日,無法再預約,也無法跨區接運遺體,所有作業都難以為繼。但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通報僅新增5例死亡病例。

中國疫情界定標準為何不同於歐美?

外界發現,中共官方定義染疫死亡方法與歐美大不相同。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官網顯示,若COIVD-19病毒是導致病亡的條件之一,可被列入死因。因為在許多情況下,病毒會導致危及生命的疾病。

英國衛生及社會關懷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公佈的染疫病亡病例也包括任何經檢測呈陽性但可能死於其他疾病的患者。這些歸類方法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見解大致相同。

但中共政府的統計方法卻是僅將病毒導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死亡病例,歸類為染疫死亡。也就是說,當局只計算確診又死於呼吸衰竭的病患才算染疫病亡,疑似刻意縮小染疫身亡的範圍。

對此,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資深副總裁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表示,中方應該接納其他國家的抗疫經驗,來面對現在的難關。

北京將有3萬人染疫死?專家:恐有百萬人死亡

2015年曾被上海官媒《解放日報》報導過的自媒體「城市數據團」,以「發熱」關鍵詞搜尋指數分析,稱到12月中旬,中國可能有3.6億人口開始走上群體感染的道路。最近一份來自醫生和傳媒群的模型指出,按照Omicron在香港導致的死亡率,估計北京至少3萬人染疫死。

美國著名華裔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近日也預測,中國未來3個月恐有60%的人口染疫,即8.4億人。以Omicrona毒株的致死率0.13%計算,死亡人數恐在百萬人。

廣西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卓家同在「上海預防醫學」月刊上月登載的報告中提到,中國若以香港今年的相同方法鬆綁防疫限制措施,將造成200多萬人病歿,超過2億3300萬人確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