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早明白愈好 人生決不能犯的4個錯誤(圖)

發表:2022-12-22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愈早明白愈好 人生決不能犯的4個錯誤
愈早明白愈好,人生決不能犯的4個錯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處處跟別人比較

人生最大的缺憾,就是和別人比較。

處處跟別人比較是人們心靈動盪不能安詳自在的原因,也使得大多數的人因此而迷失了自我,障蔽自己心靈原有的平靜與詳和。

有一個人在溪邊釣魚,他釣了很多的魚,但是每釣上一條魚他就拿尺量一下,只要是比尺大的魚,他都丟回到河裡去。

別人不解地問:「別人都希望釣到大魚,為何你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

他回答:「因為我家的鍋子只有尺這麼長,太大的魚煮不了。」

不要讓世俗無止盡的慾念佔據人的心,夠用就好,也是好的生活態度。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梅花不用羨慕牡丹花,月亮不用去嫉妒太陽。

2、低情商的善良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說:

善良是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聾子聞到。可是低情商的善良,卻是一種變形的失聲的語言,連正常人都感受不到它,更鮮少魅力可言。

人們可能都曾經有過低情商的善良,明明盡了心,燃燒了熱情,卻只換來冷漠與埋怨,久而久之,原本純厚的善良被侵蝕了,失去了原本美好的模樣。

善良是個珍寶,需要用高情商來點亮。努力地散發善意,遭遇尷尬時巧妙的化解,無論是給予或是接受給予,都會從心尖上淌出暖流。

3、無意義的悔恨

悔恨是世上最沒用的一種情緒,可是很多人卻沉溺其中無法自拔。悔恨讓人痛苦,卻也無法彌補任何認為不該做而做或是該做而沒做的事所產生的結果。

這個世界上最難挽回的,就是人心。尤其是在男女的感情世界裡,最沒用的就是悔恨。

悔恨既不能幫助你挽回一個人,也不能彌補你已經犯下的錯誤。

正確的方法是面對它並承認接受結果,然後要把重心放在未來,不要重蹈覆轍。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真正有格局心胸開闊的人,既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壞的。

4、無休止的抱怨

人為什麼會抱怨,無非是因為九個字:

放不下、看不透、忘不掉。

有些人在事情不如自己願的時候,最常做的也最容易做的事就是不斷的抱怨與發牢騷,這樣似乎就能夠使自己心情舒服些,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事情發生逆轉。

可是實際上,問題不去解決是不會自己消失掉的。抱怨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而錯失了最好的解決時機。此時,你最需要做的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分析問題所在,積極尋找解決方法。

不要抱怨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對待。人不能控制與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控制與改變自己;人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做情緒的主人,是停止抱怨的最好良方。

人生苦短,凡事何必糾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