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跟轉?鍾南山談疫情致死率僅0.1% 民間沸騰(組圖)

發表:2022-12-12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中國 疫情
鍾南山指出,中國這波疫情「致死率已經降低到0.1%左右」。(圖片來源:新華社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3年的疫情封鎖,在近日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大火引發「白紙運動」後態度急轉。與此同時,中國官方專家們也跟風從聲稱疫情嚴峻、到明年上半年可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狀態、再到病毒不可怕,「致死率已經降低到0.1%左右」,引來民間砲轟「獨裁政權什麼都有可能,包含了串改數字。」

被迫轉彎?鍾南山談疫情致死率僅0.1% 

自中共當局推出武漢肺炎疫情優化防疫新10條後,中共官媒報導了一系列文章,與此同時,中國首席防疫專家鍾南山近來也頻頻現身談及疫情,疑似與當局統一口徑。

新華社12月10日刊登鍾南山的專訪,談防疫新階段的民眾七大關注焦點。鍾南山指出,目前中國主流病毒株BA.4、BA.5和BF.7,傳播快,「再強的防控也很難完全切斷其傳播鏈」,而Omicron致病性已經大幅降低,「近期致死率已降低至0.1%左右,跟流感差不多」,且Omicron變異到BA.2、BA.4和BA.5以後,主要的感染部位在上呼吸道。它已經很少侵襲肺部,「這一點非常明確,它極少導致人死亡。」

鍾南山還提及,從世界上和國內絕大多數的患者來看,感染Omicron後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康復,症狀一般第1至3天最厲害,第4、5天核酸檢測結果常轉為陰性,那就是康復了。一般來說,絕大多數人若確診感染疫情,會在7至10天康復。

此外,他還指出若民眾發現染疫,一般不需前往醫院,只需在家觀察;同時也不需囤積藥物,「因為奧密克戎感染者絕大部分可以自己好轉,囤藥沒有太大的必要,而且容易引起恐慌」。

對於鐘南山上述言論,包括《人民日報》、北京頭條、廣州日報、鳳凰衛視等官方微博紛紛進行轉載,民間也議論紛紛。

有網友留言說,「昨晚(8日)有兩張圖片刷爆網絡。北京市朝陽醫院排隊看發熱門診的龐大人流。四川達州市某診所發熱病人的圍爐輸液夜話。導致人潮洶湧的癥結:恐慌。」、「老百姓要的放開不是這樣的放開!之前的憤怒是來自層層加碼的鐵皮圍欄和陰陽不定的黑心核酸!...防疫三年了,一點應急預案和措施都看不到,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倒下,一倒就是一家人,老弱病孕怎麼扛請問?...。」

也有網友嘲諷道,「鍾老壓力好大,還是別採訪了,一把年紀了」、「祝我們都是『郭襄』,一生沒有『楊過』!」、「這個笨蛋又出來瞎扯蛋了!」、「3年前說啥來著?!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蓮花清瘟賺飽了吧?」

中國突解封醫院被擠爆 各地民喊藥物不足

事實上,北京9日就被報導,白紙運動後中共防疫鬆綁後,北京民眾因買不到藥物,恐慌湧入醫院求治,北京急救中心方面證實,每天報案電話高達3萬多通,大多都是輕症、無症狀患者諮詢,完全占據急救資源。

北京 疫情
北京各大醫院的發燒門診被擠爆,領藥櫃檯前誇張到人海般排隊潮。(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此外,也有網友拍到,北京各大醫院的發燒門診被擠爆, 等候看診時間至少6小時,還有從下午等到晚上都還沒看到醫生,領藥櫃檯前誇張到人海般排隊潮。

此外,路透社也報導,近日中國突然全國解禁後給各地民眾帶來不小困惑。一名30歲剛被宣告確診的李姓民眾說,家中只有一人且沒有退燒藥的情況下,滿大街都是排隊買藥的人潮,突如其來的政策轉變讓他不知所措。而在微博上,各地網友也都相繼發文求救當地醫療用品庫存不足,包括試檢劑、退燒藥等。對此,官方第一反應是祭出禁止囤貨的政策。

中國 疫情
各地網友也都相繼發文求救當地醫療用品庫存不足。(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明年3月可恢復疫情前狀態?民間熱議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鍾南山另外與他的團隊成員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黎毅敏、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長楊子峰教授9日在廣州也接受了採訪,被問到之前有專家推估防疫鬆綁後,可能會有幾十萬人死亡,他直言「不相信會出現這種情況」。

據鐘南山說,他預計明年3月以後疫情會進入平穩階段。他認為COVID-19未來的進化趨勢,毒力大概率會減弱。他還指出中國的老年人疫苗追加劑接種率還不夠,除了做過器官移植手術,患有嚴重風濕病、心力衰竭、腫瘤等疾病外,即使是患有基礎疾病在穩定期的老年人都可以接種疫苗。

但對此,有網友提醒說,「忘了⋯⋯科興、國薬疫苗防預率極低!當然⋯⋯苦沒掛掉,全染上後就都有抗體!可是⋯⋯二次感染,有報導會更嚴重!」、「官方的宣傳倒過來聽就是真像」、「獨裁政權什麼都有可能,包含了串改數字。」

需要注意的是,從2022年5月底開始,中國網絡開始出現患者或家屬公開信,控訴在接種國產疫苗後罹患白血病(血癌),COVID-19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它還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除了白血病,還有人因接種國產疫苗患了惡性腫瘤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淋巴結腫大等。據指接種國產疫苗後出事的民眾多達上千病例,而這些人之後陸續遭到中共官方打壓,甚至連中國記者、律師都不敢協助。

防疫被迫轉變 學者:中共謊言不斷

眾所周知,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日因極端防疫引發一住宅大樓大火導致至少10人喪命後,中國掀起「白紙運動」,為平息民怨,中共官方本月7日推出防疫新10條,隨後官媒也從起初的近期面臨抗疫3年來最嚴峻情勢,改口強調「最困難的時期已經走過」。

對此, 前中美商會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表示,中國2022年的官方敘事是一種修正主義,具有淡化、編造和遺忘的特質,清零帶來的不滿都將很快被埋葬。

美國獨立學者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也指出,「(中共)官媒的首要任務是美化領袖並正當化中共的存在,保證它的權威是安全的。次要任務是向民眾保證一切都很好,不要想太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