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3700萬確診?傳中共官方文件20天超2.48億人染疫(組圖)

發表:2022-12-23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染疫
中共宣稱中國單日僅新增數千例,但22日網傳中國12月以來至20日超過2.48億人感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確診人數持續暴增,疫情恐如海嘯湧來,但中共官方始終宣稱中國單日僅新增數千例。22日網絡流傳一份中國衛健委21日的會議紀要,顯示估算中國20日單日新增近3700萬人確診、12月以來至20日超過2.48億人感染

中国财经作家汪浩於22日在臉書分享了網絡傳出的「2022年12月21日國家衛健委會議紀要」。他認為「中國國家衛健委內部通報的疫情可能比較符合事實。」

根據這份紀要顯示,中國12月20日單日感染估算新增3699.64萬人,單日新增感染率為2.62%,相較19日、18日新增感染率持續增加。按省份排名,單日新增感染率前5的省份依次為四川、安徽、湖北、上海和湖南。若以城市排名,單日新增感染率前5位城市(含直轄市)依次是成都、蘭州、合肥和上海。

而累計感染情況,從12月1日到20日中國估計累計感染2.48億人,人群累計感染率達到17.56%;從累計感染率看,超過50%的省份有兩個,北京和四川。

總體上,12月份以來,人群累計感染率已經超過17%。預計12月下旬,全國多個省份就會陸續進入疫情流行高峰期。目前疫情上升迅速的省份,正在或將要呈現由省會城市向中小城市和農村地區輻射的態勢,必須加強對此類地區流行高峰的應對準備工作。在疫情流行高峰後一週左右,將出現重症和非重症高峰。

不過,紀要中官方也強調,「死亡病例在所難免。對於死亡原因,要按照醫學科學原則,實事求是進行判定。是新冠肺炎死亡的,實事求是上報。不是新冠肺炎,而是其他疾病導致死亡的,也不能因為核酸陽性,就都報成新冠肺炎死亡。這兩類死亡的比例也應當與現在新冠重症和基礎病重症的比例相一致。這個人是基礎性疾病(比如冠心病史)死亡,同時他是新冠感染者,那他屬於冠心病的死亡,不屬於新冠的死亡,不能就往上貼。」

這份曝光的中國國家衛健委內部會議紀要數據引起外界關注,但尚無法獲官方證實真偽。

中國衛健委 數據
22日網傳一份中國國家衛健委21日的會議紀要,顯示中國12月以來至20日超過2.48億人感染。(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儘管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合理解釋。但由於中國各地染疫員工太多,包括西安市長安區勞動就業管理服務中心、河南濮陽市醫保局、山西陽泉市婦幼保健院、天津市靜海區人力社保局等公共機構都相繼宣布,因為減員嚴重,暫停業務辦理或調整開放時間。

此外,哈爾濱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也通告,暫停部分殯儀服務業務。20日起暫停遺體守靈、遺體告別殯儀服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跡象顯示,當前疫情壓種程度已嚴重衝擊中國公共服務。

另據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最新分析顯示,中國恐將迎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COVID-19感染潮。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每天恐增100萬新病例及5000人染疫死亡,情況甚至可能更糟。這也與官方公開數據形成鮮明對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