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文件:中共干預2019年加國大選(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2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在2022年20國峰會上(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加媒環球新聞(Global News)12月21日獨家報導了一份國家安全文件,披露中共利用廣泛的社區團體形成運作網路,干預2019年加拿大聯邦大選。

環球新聞(Global News)獲得了這份文件的未經刪節版本。這份樞密院辦公室(Privy Council Office,PCO)的調查文件於2020年2月發布,即2019年大選後4個月左右。它警告,此類干預「可能在未來的選舉中更加持久和普遍」。

該文件顯示,文件稱,北京利用加拿大社區團體暗中資助選舉干預網路的加拿大成員,例如受到多倫多中領館「廣泛指導」的政治人員和社區領袖。

「社區領導人為資金的祕密轉移提供便利,並招募潛在目標。目標政客的工作人員就涉華問題向中國(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提供建議。」文件寫道。

在上週的國會聽證會上,提交了經大量刪節的該文件版本,揭示中共干預2019年加拿大大選的運作網路「微妙而有效」。

渥太華堅稱,中共的干預活動並未影響2019年大選的完整性。

有人建議就註冊外國代理人立法,美澳等國用它來監督代表外國利益的代理人。公共安全部長門多西羅(Marco Mendocino)表示,渥太華將就這類立法徵求公眾意見。

環球新聞11月披露,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一些內閣部長今年1月收到了情報局關於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指導的龐大的運作網路干預選舉的簡報。情報人士說,該網路涉及11名或更多聯邦候選人、公職人員以及安省議員。

另有消息人士告訴環球新聞,作為其2019年干涉戰略的一部分,中領館通過一個親共團體將25萬加元支付給網路成員。

不過早在11月,特魯多否認他被告知聯邦候選人收受中共資金一事。

這份題為《2019年大選:中共實施的外國干預》的文件指出,在2019年10月的競選中,中領館官員「瞄準」了大多倫多地區的至少11名候選人,北京的目的是「影響政府官員在中國感興趣的問題上採取特定立場」。並詳細描述了「大多區活躍的干涉運作網路」,涉及「中共領事館、當地社區領袖、加拿大政界人士及其工作人員」。

文件顯示,中共統戰部(UFWD)促成了2019年的選舉干預。統戰部動員了大量中國僑民來實現中國共產黨的目標。

北京否認其統戰網路干涉其他國家。但加拿大情報部門認為,中共統一戰線的運作可能包括政客、媒體、商界、學生和社區團體,旨在鞏固對中共政策的支持,並針對異議人士和維吾爾人、藏人等少數民族。

「除了資金,統戰部還可能為候選人提供後勤支持、有利的媒體報導和背書。」文件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