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紀錄片闖奧斯卡入圍初選(圖)

發表:2022-12-24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來瘋」紀錄片闖奧斯卡入圍初選,主角林書豪除在社群上表達謝意,也說「這太瘋狂了」。
「林來瘋」紀錄片闖奧斯卡入圍初選,主角林書豪除在社群上表達謝意,也說「這太瘋狂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紀錄片38 at the Garden將「林來瘋」奇蹟般崛起歷程化為影像,如今進入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入圍初選短名單,「林來瘋」主角林書豪除在社群上表達謝意,也說「這太瘋狂了」。

父母都來自台灣的林書豪,當年在NBA美國職籃選秀會上落選,最後卻逆勢崛起,在NBA打出一片天,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2012年在紐約尼克隊掀起的「林來瘋」。

當時林書豪被拉上尼克先發陣容,在主場迎戰由超級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領軍的湖人隊,賽前媒體訪問布萊恩知不知道正崛起的林書豪是誰,結果布萊恩直言:「不認識」。

結果那場比賽林書豪打出生涯代表作,單場狂砍38分,賽後布萊恩被記者問的甚至相當惱怒,而38 at the Garden,正是回顧了「林來瘋」的歷史腳步。

林書豪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談及他對「林來瘋」現象心情上的轉變。當被問到,若有人走向前對他說,「林書豪,你對我來說意義深遠」,如今的他感受如何。

林書豪表示,每一年他都對這些話愈來愈覺得感激。他表示,那些充滿肯定的話,或許不是他一直都愛聽的東西,因為他是那種認為「反正說說不用錢」的人,所以他會覺得當每個人都不斷在讚美,誰知道他們心裡實際在想的是什麼。

但他現在開始意識到:「不,這些人當中,有許多人是真心誠意的,我是真的影響了他們的生活。」

當被問到如果看了紀錄片,見到10年前的自己,會覺得很奇怪嗎?林書豪表示:「這真的很瘋狂,因為那些東西我過去看超多遍了,所以我非常熟悉,但我已經7年沒有回頭再看那些事了。」

「我不去管那些輝煌的時刻,我不會沉浸在過去,也不會看著它們,好讓自己覺得好一些之類的。我比較會像,知道這些事的存在,且那對我來說是歷歷在目的回憶,然後讓生活和生涯繼續向前走。」

林書豪表示,他之所以稱「林來瘋」很複雜,是因為他一生都在試圖擺脫亞裔標籤,當他站上球場、當比賽開打,種族一點都不重要。那是他能做自己的舒適圈,因為他不必成為亞裔的象徵。

「但為什麼10年後,我願意回首過去,因為我必須成長。因為我沒有像我希望的那樣,利用那段時間、運用我的影響力。我希望我有多以亞洲人的立場來談,我希望我能用更好的方法來做這件事,而不只是要逃避它。」

林書豪在得知消息紀錄片進入奧斯卡入圍初選後,感謝這部片所有工作團隊的辛勤努力,也感激他們相信整個故事與計畫,並在社群媒體上跟所有粉絲報喜。不過他表示,奧斯卡目前公布的15部短片只是「初選」,到明年1月底會再公布最後的正式入圍名單,他承認這些資訊他也是問來的:「如果任何內容有誤,那是我的不對。」他幽默表示,通常他會把自己寫的內容翻譯成中文,「可是這個中文真的太難了,對不起。」【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