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近月密集發訃告 大陸疫情詭異(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25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
北大、清华近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這引發諸多學子和民眾的擔憂和質疑。(圖片來源:Bcnof/wiki/CC BY 3.0)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在鬆綁了嚴苛的清零防疫後,首都北京疫情大爆發,火葬場每天不堪重負,令外界質疑大陸疫情的真實情況,據統計,清华北大近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這引發諸多學子和民眾的擔憂和質疑。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的疫情很詭異,很多患者出現白肺,跟國際上的奧密克戎變異株Omicron症狀大相逕庭。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2月22日表示,北京疫情日益惡化,且此次重症很多、死亡數驚人,「太詭異了,細思極恐」。

北大清华讣告密集 一个多月45名教授、职工逝世

北京近日來殯儀館擠爆,火葬場連軸24小時不停燒屍的消息傳出,凸顯北京疫情的嚴重,民眾還發現,中國最高学府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近月來發佈了大量訃告,連職員都感嘆:從未見過如此密集的訃聞。

有網友搜索了清華大學訃告,從11月10日到12月10日這一個月時間裏,就有18位退休及現職員工去世。而北京大學在10月31日到12月5日這36天時間裏,也有15位退休教授去世,這些消息引起人們關注疫情對於老人的影響。

據統計,清华、北大近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

據台灣《中央社》援引一名清華大學教職員的報導稱,自己任職以來,從未看過校內電子公告欄密集發布這麼多退休教職員的訃聞。他並表示,雖然無法證實這些老人家的離世是否與感染新冠有關,但在這一時間點上,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一起。

大陸疫情詭異 北京大學1月15名教職工去世

針對疫情,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以國外經驗來看,Omicron爆發至今,致死率、重症率極低,世界各國普遍放開管制;而今年上海也經歷一場大傳播,當時大多數為無症狀或輕症,重症極少,未出現死亡。

王丹提到,然而如今北京疫情的惡性程度日益嚴重,北京友人已有3家的長輩過世,這也引發越來越多人的質疑。因此次中國爆發的病毒,症狀十分明顯,很痛苦、重症很多、死亡驚人。「為什麼會這樣?太詭異了,不可思議,細思極恐。」

有網友盤點北京大學校內公告的訃告,從12月5日往前一個月也有15名65歲以上教職工去世。其中包括86歲的著名語言學家符淮青、北京大學哲學系博士生導師趙光武、86歲的著名生理學家、北京大學生命科學院前院長周曾銓等。

北京大学近期在短时间内发布了众多老教授去世讣告:

北京大学近期在短时间内发布了众多老教授去世讣告
北京大学近期在短时间内发布了众多老教授去世讣告。(圖片來源:微博)

清華大學1月內18人離世

清華大學官方網站連日來發布了多則訃告,據統計,11月10日至15日發布了2則訃告,11月21日至23日發布了3則訃告,11月24日至12月1日發布了2則訃告,12月1日至5日發布了5則訃告,12月5日至10日發布了6則訃告。

離世的18人包括退休教師、退休幹部、退休員工、教師、教授以及在站博士後,當中還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世界著名力學科學家、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工程力學系黃克智院士。

清華大學1月內18人離世
清華大學密集發出訃告,1個月內18人離世。(圖片來源:微博)

據簡單梳理:

11月10日到15日,發2則訃告,離世1位退休教師,1位教授;

21日到23日,發3則訃告,離世2位退休教師,1位退休幹部;

11月24日到12月1日,發2則訃告,離世2位都是退休職工;

12月1日到5日,發5次訃告,離世5位退休職工、教師,其中有1位在站博士後;

5日到10日,發了6則訃告,離世5位退休職工、教師、教授,還有黃克哲院士。

最近幾天,清華又有多位教授辭世。

12月15日,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發布訃告,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退休教師史其信教授,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15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76歲。

12月20日,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發布消息,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栗德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0歲。

12月21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發布訃告,清華大學教授、「福娃」創作組主要成員吳冠英逝世,享年67歲。

不到一個多月的時間,多位老教授的離世牽動了不少學子的心,同時也引發了恐慌和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