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瀋陽醫療殯葬全癱瘓 老黨員訴「官方失實」(視頻/圖)

發表:2022-12-25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 疫情 殯儀館 染疫
武肺病毒再次侵襲中國東北,許多瀋陽民眾不幸去世。示意圖。(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小凡、陳秋頴報導)「我們攜手走過了60多年,說走就走了,太突然,還沒反應過來,醫生說她肺裡全爛了...。」就在西方人全家團聚歡慶聖誕節、東方人喜迎2023年到來之際,武肺病毒再次侵襲中國大陸,東北地區民眾幾乎「全陽」。遼寧省瀋陽市多名民眾對《看中國》描述了他們的遭遇與不解,並指「官方說的好好的,沒那麼嚴重,但是現實差距太大了,老百姓都還沒反應過來,都懵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老伴突離世 老黨員:官方失實

張慶東(化名),今年89歲,是一名有5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這波疫情重新席捲中國東北後,張慶東一家超過7口人都感染了武肺病毒,反應出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胸悶、呼吸不順、四肢無力。

「起初是我兒子咳嗽,後來兒媳婦出現發燒,孫子也發燒,因為孫媳婦就要臨盆了,所以他們後來決定分開住,很長一段時間,一家人都在自行隔離中,幾乎沒有來往,偶爾打打電話問候一聲。」張慶東說,今年12月初,他開始有些咳嗽,因沒發燒,自行核酸檢測呈陰,他便沒多想,但到中旬,他發現他的老伴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且情況越發嚴重,已到了呼吸困難的狀態。

「12月19號,她住進了醫院,過程中有做核酸檢測、拍片子,醫生說她陽了,從肺部片子來看,全都爛了。」張慶東一邊回憶當時場景,一邊說「我們在家的時候,檢測沒有呈現陽性,但到了醫院就陽了,而且看上去也是越來越嚴重,到了24日凌晨3點,就被醫院告知老伴『走了』。太突然了。」

逝者為大,本應早日入土為安。但中國大陸不只是醫療系統癱瘓,殯葬業業幾乎全面崩潰。

「現在還有個最大問題,就是想火化遺體都要排號,遺體進不了殯儀館,說是放不下了,只能留在醫院,可是醫院太平間也已經滿了,軍區醫院現在是另搭了棚子,放大家的遺體。」張慶東無奈表示,現在老伴遺體停放在瀋陽軍區總醫院,何時可以火化不得而知。 「醫院告訴我們先等3天,3天後再通知我們什麼時候能火化,而且一切從簡,沒有告別式、沒有靈堂,骨灰可不可以拿到,最後也要等通知。」

「我們攜手走過了66年,她20歲嫁給我,來到瀋陽,養育了兒女,照顧一家老小,現在這麼突然走了,一切又全部從簡,讓我恍惚覺得人就這麼『憑空消失』了。」張慶東哽咽地說,「以前說外國開放疫情多嚴重,現在我們比外國還嚴重,說不清啊…(中共)官方說的好好的,沒那麼嚴重,但是現實差距太大了,(流淚)…老百姓都還沒反應過來,都懵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80後:醫院人滿為患 火葬場加班燒不完

類似張慶東的遭遇,現在在瀋陽市的普通家庭中,非常普遍。

一名80後的鄧女士,也講述她身邊的故事。她說,「我奶奶這兩天也發燒了,家人在商量要不要送醫院呢?現在去醫院得有48小時的核酸陰性證明,要不然不讓你進。後來我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不去了,因為80%的人都陽了,醫院也是人滿為患。」

鄧女士還表示,現在瀋陽出現大感染、醫療資源擠兌情況,除了她表妹、表妹夫、他們的孩子,以及姑媽和姑父等家人都變成了「小陽人」,她的朋友、老同學也都傳出紛紛染疫。

她舉例說她的一名老同學,「即便吃了布洛芬,還是高燒39.6、頭疼、咳嗽、鼻塞、渾身無力,甚至還想拉肚子。這都24號第三天了…。」「還有一個(朋友),每天起床時靈魂都是被她姑娘的吶喊聲中喚回,每天都感到四肢很累,沒有曾經的那種朝氣蓬勃,身體年齡一下子感覺老了10歲。」

此外,鄧女士還透露她有一個老同學的父親在這波席捲重來的疫情中不幸離世,過程中目睹屍體隨處見、火葬場加班也燒不完。

「我同學她爸是中午去世的,他們找了做殯葬服務的朋友來幫助辦理後續事宜。朋友說,遺體當天無法送到殯儀館了,原因是瀋陽近期各大殯儀館都爆滿,超出運營能力了。我同學問『想想辦法呢,多花點錢也可以。』但是我同學朋友家人就在殯儀館工作,說確實沒有辦法。」據鄧女士描述,後來她同學花了2000多元找到另一位朋友,將她父親送到殯儀館。 「到晚上8點才回來。據說殯儀館人太多,辦理手續在殯儀館排隊就要一個多小時,後來陸續還有沒有預約的遺體往殯儀館送,保安直接讓把人拉走。」

鄧女士的這位同學剛剛送走父親,70歲的姑父又開始出現身體不適,「他們叫了120,送到附近一家規模不算大的醫院,據說好多醫院120急診也不接收了。由於我同學他們都陽了,被分到陽性診室後發現,滿屋子的病人,只有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後來陸續又有3輛120送患者來,120上的醫生滿走廊喊醫生,卻遲遲沒有醫生交接,因為醫生也無法分身。有一個老人直接就被120放在走廊的椅子上,因為診室已經沒有床了。」

鄧女士並指出,她同學在醫院期間,親眼看到走廊裡放著兩個棺材,一個有家屬認領,一個沒家屬認領。這讓她不禁說道「30幾年的人生里第一次和這麼多遺體離的這麼近。」

事實上,早在12月中旬,瀋陽就傳出許多民眾染疫去世,殯儀館大排車輛長龍。但當時瀋陽官方闢謠稱各殯儀館均正常有序工作。

 

 

 

截至發稿前,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看不到任何近期當地的疫情數據。

中國衛健委官網則顯示,遼寧省23日僅有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2日有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1日也是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0日是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日是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這數據與民間形成鮮明對比。

瀋陽 疫情瀋陽 疫情
截至發稿前,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看不到任何近期當地的疫情數據。(圖片來源: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