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再出新規 禁止女性在NGO上班(圖)

發表:2022-12-2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女性(圖片來源:Amber Clay from Pixabay)(16:9)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週六下令所有本地和外國的非政府組織停止僱用女性工作。圖為包頭巾的阿富汗女性。(圖片來源:Amber Clay from Pixabay)

【看中國2022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週六下令所有本地和外國的非政府組織停止僱用女性工作。聯合國說,這是打擊人道主義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在一封阿富汗經濟部發出的信函說,由於一些女性未能遵守該政府的伊斯蘭女性的穿著規定,所有在非政府組織上班的女性不被允許繼續工作,直至另行通知。

日前,該政府才剛下令女性不得接受大學教育,此舉招致國際譴責,並引發阿富汗國內的抗議和批評。

分析認為,塔利班政權這兩項針對女性的最新禁令將使它們更難獲得國際上的認可,更難解除目前國際社會對其實施的制裁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推表示,協助女性是全世界人道主義行動的核心。塔利班的這些決策將嚴重打擊阿富汗人民,同時破壞了對過百萬人重要的生命援助。

聯合國阿富汗問題副特別代表、人道主義協調員阿拉克巴洛夫(Ramiz Alakbarov)告訴路透社,聯合國未接到通知,不過已簽約並展開活動的非政府組織將受到嚴重影響。

阿拉克巴洛夫說:「很多活動將受影響,因為這些組織需要女性工作人員來評估人道需求和確定受益人,否則他們無法施行援助計畫。」此外,由於男女不能過多接觸的規定,這些非政府組織很需要女性工作人員接觸女性受益人。

國際援助組織「阿富汗援助」(AfghanAid)表示,該組織立即停止了所有行動,通過和其它組織的協商結果,他們得知其它非政府組織也採取了同樣的行動。

阿富汗半數人口需人道主義援助

阿富汗超過半數的人口都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在寒冷的冬季裡,援助受阻將對該國人民造成重大影響。該組織表示:「現在不是發生這種事情的最佳時機。阿富汗的冬天非常難過,這是阿富汗人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非政府組織和聯合國將進一步協商,並打算和塔利班政府會面尋求進一步解釋。

當被問及這些規則是否直接包括聯合國機構時,阿富汗經濟部發言人哈比卜(Abdulrahman Habib)說,這封信適用於阿富汗人道主義組織協調機構ACBAR下屬的組織,這並不包括聯合國,但包括180多個本地和國際非政府組織。信函強調,如果他們不遵守規定,他們的執照將被吊銷。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高等教育部長納丁22日宣布,阿富汗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原因是女學生不遵守當局指示,例如穿著合適服裝的規定。

法新社報導,這項禁令是塔利班自去年8月再度掌權以來,對阿富汗女性實施的最新限制。禁令一出,馬上引起各國反對,其中包括一些穆斯林國家。他們視此舉違反伊斯蘭教教義。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指出,禁止女性上大學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