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外逃?疫情嚴重蔓延多國祭入境管制(圖)

發表:2022-12-28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客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旅客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中國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且有序恢復中國公民的出境旅遊。但有不少國家擔憂COVID-19疫情擴散,包括印度義大利都紛紛宣布對中國的入境進行管制措施,而日本也正在研議相關政策。

26日晚間,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將COVID-19自「乙類甲管」調整成為「乙類乙管」,並依據相關法規,而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與集中隔離,且有序地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目前由於中國COVID-19疫情正在升溫,致使不少國家憂心一旦中國民眾大規模出遊,那麼將會造成疫情快速蔓延,而影響各國的防疫工作和民眾健康,所以近日陸續發布了相關的入境管制措施。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指出,近日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宣布,來自於中國、香港、泰國、日本及韓國之國際旅客,必須先出示核酸陰性的證明,如果抵達印度時出現症狀或者核酸檢測呈陽性者,將會遭隔離。

本月23日,印度出現了首例從中國返鄉者確診,而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另據韓聯社報導稱,21日,韓國疾病管理廳宣布,中國從16日起已被韓方列入了「檢疫查驗重點國家」之名單中。不過強調此措施並非入境限制,而是於韓國仁川機場之入境檢疫階段,主要是針對「感染風險高且需要集中管理」者加大其入境篩查力度。

報導中提及,在此份最新「檢疫查驗重點國家」之名單中,總共有10多個包含中國在內的國家及地區被列入。

這些管制措施不只在亞洲國家,也已經逐漸蔓延到歐洲國家。

據意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的網站稱,目前由於中國有大量之感染病例,所以米蘭馬爾片薩機場(Milan Malpensa Airport)將會針對所有來自於中國的入境旅客展開核酸檢測,目前該項新制度預計執行至明年1月30日。

雖然目前日本尚沒有明確制定針對中國旅客之入境進行管制措施,但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先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於首相官邸和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協議了,將會加強自中國入境日本之管制措施。

而可能的調整方向,就是要求自中國入境者必須附上快篩陰性證明,有可能於今年內就會實施。

於此同時,因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可能有大量的中國人前往日本旅遊,所以有日本議員疾呼應該暫時限制來自於中國人員的入境。

26日,日本國民民主黨眾議院議員玉木雄一郎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若無法取得更適當之資訊,將可能不得不在春節之前來限制來自於中國人員的入境,若再經過了2年後,對於COVID-19的對策回至原點,那麼這將是一場惡夢。

24日,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於推特上表示,如今中國的感染情況已經擴大,導致有許多中國人皆逃往國外。如果日本政府再不加速制定限制自中國入境之管制措施,今年底至明年初,日本的感染情況將會急速蔓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