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外逃?疫情严重蔓延多国祭入境管制(图)

发表:2022-12-28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中国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将解除入境隔离措施,且有序恢复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但有不少国家担忧COVID-19疫情扩散,包括印度意大利都纷纷宣布对中国的入境进行管制措施,而日本也正在研议相关政策。

26日晚间,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将COVID-19自“乙类甲管”调整成为“乙类乙管”,并依据相关法规,而取消入境中国后全员核酸检测与集中隔离,且有序地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目前由于中国COVID-19疫情正在升温,致使不少国家忧心一旦中国民众大规模出游,那么将会造成疫情快速蔓延,而影响各国的防疫工作和民众健康,所以近日陆续发布了相关的入境管制措施。

根据第一财经报导指出,近日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宣布,来自于中国、香港、泰国、日本及韩国之国际旅客,必须先出示核酸阴性的证明,如果抵达印度时出现症状或者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将会遭隔离。

本月23日,印度出现了首例从中国返乡者确诊,而引起当地民众恐慌。

另据韩联社报导称,21日,韩国疾病管理厅宣布,中国从16日起已被韩方列入了“检疫查验重点国家”之名单中。不过强调此措施并非入境限制,而是于韩国仁川机场之入境检疫阶段,主要是针对“感染风险高且需要集中管理”者加大其入境筛查力度。

报导中提及,在此份最新“检疫查验重点国家”之名单中,总共有10多个包含中国在内的国家及地区被列入。

这些管制措施不只在亚洲国家,也已经逐渐蔓延到欧洲国家。

据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网站称,目前由于中国有大量之感染病例,所以米兰马尔片萨机场(Milan Malpensa Airport)将会针对所有来自于中国的入境旅客展开核酸检测,目前该项新制度预计执行至明年1月30日。

虽然目前日本尚没有明确制定针对中国旅客之入境进行管制措施,但据日媒富士新闻网报导指出,先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于首相官邸和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协议了,将会加强自中国入境日本之管制措施。

而可能的调整方向,就是要求自中国入境者必须附上快筛阴性证明,有可能于今年内就会实施。

于此同时,因为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可能有大量的中国人前往日本旅游,所以有日本议员疾呼应该暂时限制来自于中国人员的入境。

26日,日本国民民主党众议院议员玉木雄一郎在个人推特上表示,若无法取得更适当之资讯,将可能不得不在春节之前来限制来自于中国人员的入境,若再经过了2年后,对于COVID-19的对策回至原点,那么这将是一场恶梦。

24日,自民党参议员山田宏于推特上表示,如今中国的感染情况已经扩大,导致有许多中国人皆逃往国外。如果日本政府再不加速制定限制自中国入境之管制措施,今年底至明年初,日本的感染情况将会急速蔓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