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海啸 官方却称加速释放经济活力(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2-2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舆论以疫情海啸形容严重性,也对经济产生冲击。
舆论以疫情海啸形容严重性,也对经济产生冲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舆论以疫情海啸形容严重性,也对经济产生冲击。但是,官媒却称加速释放经济活力。

中国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快速扩散,急行军似的突破各地关卡。中国多个省市正经历疫情高峰,诸多外界批评指北京当局的防疫政策逆转缺乏准备。但是,中国官媒新华社12月25日发布评论文章称,中国在“烟火气”中加速释放经济活力,不提民众缺医少药、重症患者越来越多等混乱的社会情况。

文章说,随着各地“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归来。“按下‘快进键’,在‘烟火气’中加速释放经济活力,有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文章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顶住压力,明年经济运行总体状况前景可期。

文章又安抚民众: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释放各类市场主体生产活力;加快重点项目投资进度。

虽然,官媒的文章称餐厅、电影院等陆续开放,企业复工复产,市井“烟火气”正在回来,但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指出,截至上周末,除了医院以外,中国城市的餐厅、电影院依然相对安静。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指出,在疫情爆发之初,中共恬不知耻的让西方国家“抄作业”,意思是其防疫效果好,实际上就是把百姓控制住,把整个中国变成一个大监狱。三年过去了,实际证明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已经失败,擅长斗争的中共失败的如此彻底,遑论与天斗?在未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中共却躺平了,造成大量百姓进入ICU,造成了疫情海啸,医疗系统接近崩溃,会产生更多的次生灾害。

官媒《中国新闻周刊》称,大数据专家结合百度搜索指数、经过复杂计算后,预测出不同城市第一波疫情的达峰日期,全国最早达峰的城市是河北省保定市,已于12月14日达峰,疫情仍处高位的北京市也于12月17日达峰,预测累计感染比例达到48.4%,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等几个千万级人口城市紧随其后,在12月21日刚刚达峰。

但是,大量的工人染疫却将造成企业严重缺工,知名国际企业苹果公司与特斯拉在华的业务也受到威胁。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暂停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

路透社引述一份内部通知和两位匿名人士的消息报道,在北京当局松绑清零政策之后,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工人陆续生病,在过去一周为公司营运带来挑战,因而必须停工。

12月26日,该公司回应称,这是按计划进行的年度产线维修保养工作。

英媒《金融时报》12月26日报道,苹果公司在华业务正受到大范围新冠疫情爆发的威胁。专家警告,这很可能导致全国各地的零部件厂或组装厂出现工人短缺,进一步影响iPhone手机的产量长达数月。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丁爽与陈冠霖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确诊案例增加的情况下,中小企业仍继续面临消费情绪疲软的阻力。

美国加州调研公司瑞斯林克(Resilinc)依据所追踪的超过300万个零件供应商的数据指出,有很多企业的业务受到缺工的影响,不仅仅是工厂,还有仓库、配送、物流和运输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