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禍多於天災 香港2022大事盤點(下)(組圖)

發表:2022-12-28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習近平在6月30日及7月1日訪港,為新一屆政府監誓並發表講話。(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2022年習近平在6月30日及7月1日訪港,為新一屆政府監誓並發表講話。(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2022香港波折重重,經歷了疫情、移民潮,經濟衰退……有市民直斥香港傀儡政府處處以民為敵,因疫情而引發的全方位衰,人禍多於天災。下面就為大家盤點2022年香港大事件。

上接人禍多於天災 香港2022大事盤點(上)

7月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在6月30日和7月1日兩日到訪香港,參加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港府如臨大敵,在習所到之處封路、封橋、封隧道,截查過往車輛及行人,53條巴士路線服務受影響,港人怨聲載道。實業家袁弓夷直言香港人不歡迎習近平,指其在港實施《國安法》,設立國安處,剝奪了香港人的自由,強調香港人不做中共的韭菜和奴隸。

-著名香港作家倪匡7月3日去世,享年87歲。倪匡生前反共立場鮮明,不諱言「愛國必須反共、反共才是愛國」。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他在採訪中表示,「香港這個文明的社會,一到共產黨手裡就一定死」。而早在1987年,倪匡就在《追龍》中預言香港結局:「幾個人的愚昧無知的行動,可以令大城市徹底死亡。」

-末代港督彭定康發表演講,批評《國安法》導致香港社會自由盡喪。他勉勵港人極權政府的崩潰往往只是一瞬間的事,事情總會改變,但這個改變則需要一些勇敢的人站出來,捍衛美好、正確和良善。

-香港人氣樂團MIRROR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一部大型屏幕突然墮下,壓傷兩名舞蹈員,其中李啟言(阿Mo)傷勢嚴重,事件震驚社會。

8月

-保安局發聲明通緝袁弓夷等人,指他們在海外籌組的「香港議會」,涉嫌違反《國安法》。 袁弓夷的兒媳婦容海恩登報宣布和他脫離「翁媳關係」。袁弓夷直指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是背後始作俑者。

-警方國安處拘捕社交平台「公務員Secrets」兩名管理員,指他們涉嫌違反「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其後有海外團隊「接棒」成立新專頁「公務員Secrets 3.0」,表示「繼續為香港人提供發聲渠道」。

-港府將對海外抵港人士的檢疫縮短至「3+4」,同時宣布在「疫苗通行證」中加入「紅碼」及「黃碼」,確診者會被區分為「紅碼」人士;而從海外抵港人士則被區分為「黃碼」人士。

9月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享年96歲。英國駐港總領館下半旗致哀並設弔唁冊。不少市民帶花束親臨領館悼念,領事館外一度大排長龍。市民鍾太直言:她要紀念這偉大的領袖,並指現場大量市民排隊悼念,「這就是民心、民心所向!」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最新排名顯示,新加坡連升3級正式取代香港,晉升全球國際金融中心三甲,僅次於紐約、倫敦。早前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紐倫港」,如今變成「紐倫星」。

10月

-作家李怡於10月5日在台北逝世,享年86歲。李怡一生筆耕六十載,發表的文章和出版的書籍難以計數,直至去世前半個月,他仍堅持寫作。李怡曾一針見血地指出「(共產黨)恐怖的管治就是要讓人民產生恐懼」;中共所謂的「二次回歸」,就是要香港人在恐嚇下噤聲;「快逃,祖國來了!」貼切形容香港現狀。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被政府作廢的2萬張免針紙。高院批出臨時禁制令,宣布全部問題免針紙繼續生效,直至法庭再度頒令。

-政府官員口中「由亂及治」的香港盜竊、鬥毆、劫案頻發。10月再次發生搶劫案和街頭浴血案。前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自製「大刀會」地圖,在地圖上列出今年與刀有關案件的地點。市民形容現在的香港已成為「國際大刀會」。

-俄羅斯總統普京盟友的豪華遊輪由10月5日開始停泊香港水域,特區政府不肯採取驅趕行動,引發歐美關注,擔心香港將成為俄羅斯企業的避風港。

-10月16日,二十大召開當日,數十名港人在英國曼徹斯特中領館外和平示威,期間遭到中國外交官襲擊,並破壞示威物品。一名示威者被拖入中領館內部暴打,導致其全身包括頭部都有傷。 事件引發在英港人憤怒,遂在十多個英國城市舉行集會聲援被襲手足。

-10月2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展開第三屆任期當日,中港台兩岸三地股市齊跌,香港恆生指數跌穿16,000點大關,創13年半以來新低,跌回1997年香港回歸時的水平。

-截至10月底,香港政府在2022財政年度的首7個月,赤字已高達2,757億港元。財政儲備僅餘6,814億港元,相比2020年初的1.2萬億港元,短短兩年多縮水近一半。

11月

-11月2日,一連三日的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如期舉行。特首李家超致辭時稱,峰會代表「香港重返舞台」,強調香港切實奉行資本主義,輔以普通法制度,而且行之有效;還指世界經濟重心東移,香港是唯一聯繫中國大陸和世界的城市,優勢不可替代。

-香港經濟不景,有報導指,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創歷史新高;位於中環的李嘉誠長江中心,空置率更是高達21%。

-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比賽上,主辦機構將《願榮光歸香港》作為香港國歌播放。事件在民間大獲好評,但就引發官方不滿。

-特首李家超參加APEC峰會返港時被測出陽性。李家超已接種四劑科興,峰會期間曾與習近平和其他國家領導人交談,被市民嘲笑到國際上「播毒」。

中環舉行集會聲援白紙革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環舉行集會聲援白紙革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1月底「白紙革命」在中國爆發,不少在本港就讀的中國學生也紛紛聲援。港大、科大和中大均有示威,中環和油麻地也有集會。

-經歷「清零」鐵拳的大陸網友紛紛就反送中事件向港人道歉。有網友指「反送中的時候,大陸絕大部份人都在撐警,都在罵香港人廢青。現在天道輪迴。」「19年嘲笑香港,20年詆毀香港,21年理解香港,22年追隨香港。對不起,香港人民。 」

12月

-黎智英就《國安法》案件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獲法院批准,政府終極上訴失敗後,擬向中央建議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江澤民去世,資深傳媒人程翔指其在位時為將迫害法輪功黑手伸向香港力推23條立法,不惜破壞「一國兩制」。學者練乙錚則表示,江澤民當政期間將中國腐敗和醜惡發揚光大,其中包括活摘和販賣器官。

-特首李家超曾提出把全港分成452個小區,每小區設一支「關愛隊」。12月「關愛隊」進入遴選階段,小隊成員須「愛國愛港」、支持並配合政府領導、具備一定地區網絡和服務經驗等。時評人劉細良早前預計,中共將動員左派群眾深入社區建立維穩系統成為現實。

-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急轉彎至「共存」,引發全國性疫情大爆發。李家超北上述職返港後宣布中港通關,引發市民恐慌,擔心導致大陸「白肺」的病毒會傳至香港。有市民怒斥「港共政府一味靠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