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無人機入侵首爾 百發子彈打不中 尹錫悅怒斥(圖)

發表:2022-12-28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4月6日在韓國三陟的一座山上發現墜毀的無人機的殘骸。最近幾週在韓國發現了三架據信是朝鮮的無人機。(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c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16:9)
2014年4月6日在韓國三陟的一座山上發現墜毀的無人機的殘骸,據信來自朝鮮。(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c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26日,朝鮮派出5架無人機侵入韓國領空,時間超過5小時,令韓國上下大為震驚。韓國總統尹錫悅27日在總統府聽取軍方報告,怒斥軍方應對不力。軍事專家分析,事件凸顯韓國防空漏洞。

據悉,26日的5架侵擾韓國的無人機中,其中4架無人機不知所蹤,只有1架順利返回朝鮮。這些無人機甚至成功闖入江華、金浦和坡州之間的漢江中立水域,飛到首爾北部上空,接近平民住宅。

韓國在發現無人機蹤跡後,除了進行廣播和射擊示警,也派出戰機和攻擊直升機直追,軍機發射上百發子彈,不過未能擊落這些無人機。甚至傳出消息,韓國「KA-1」輕型攻擊機在執行任務時墜毀。

無人機還飛到民宅上空,對平民構成威脅。不過,軍方沒有發出警告疏散民眾。

這次無人機事件韓國軍方的危機和威脅處理方式不力,使舉國上下感到震驚和不滿。韓國民眾對國安感到焦慮,也認為軍方的錯誤應對方式令人難以置信。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26日侵入的無人機是翼展不到2公尺的小型無人機,目前尚未查出是否配備了何種偵察設備或武器。

對這次事件,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因為無人機的體積比普通飛機還小,移動速度慢,可在低空飛行,因此很難被探測到。

他們也表示,因擔心引起民眾恐慌,而且動用武力可能導致市民受傷,軍方很難在市中心擊落無人機。

而且,這些侵入首爾上空的無人機在多次被韓國軍方雷達探測到後,又失去其蹤跡,韓國根本無法掌握無人機消失之後的飛行路線,更無法肯定無人機有否飛到首爾的總統辦公室,凸顯該國防空的巨大漏洞。

朝鮮上一次以無人機侵犯韓國領空是在2017年6月。當時行動中的無人機配備了攝影鏡頭,因此推斷是要執行偵察任務。

韓國軍事應對和準備不足

外界分析認為,這次事件反映出韓國偵測無人機的能力尚弱。總統尹錫悅批評,這次突發事件顯示軍事準備不足。

韓國《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主持安全情況檢查會議後,再和國防部長李鐘燮向尹錫悅匯報。據悉,尹錫悅在聽取報告時怒斥,軍事訓練不到位、平時毫無作為。在聽取報告後,尹錫悅在國務會議中提出,軍方應盡快成立無人機部隊,並增強偵察能力。

國際軍事專家也非常關注朝鮮無人機入侵事件。美國專家警告,無人機用途廣泛,除了進行偵察活動,還可以發動襲擊,哪怕是2017年使用的小型無人機,也可以攜帶武器對韓國的城市發動攻擊,若攜帶生化武器,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韓國延世大學統一研究院客座教授金正大批評,這下朝鮮對韓國的軍事能力和漏洞瞭解很清楚了。

他也認為,韓國的回應策略存在巨大錯誤。戰機升空發射子彈打擊無人機的作法無疑是「拿錘子拍蒼蠅,大錯特錯。」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級研究員班奈特(Bruce W.Bennett)認為,較為合理的應對方式,應該是干擾無人機與指揮所之間的通信,使其墜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