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必看:做到這8點 讓你的工作更出色(圖)

發表:2022-12-2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工作 習慣
養成八個好習慣,能讓你在職場上更出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工作,把握這8個好習慣,能讓你在職場中以更好的心境、心態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哦!

1、做事不拖延 提前完成佈置的任務

當你接到一個任務時,第一時間要問清楚三點:目的,時間,標準。千萬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似懂非懂,有不明白的一定要和上級確認清楚。

在任務截止日期之前,要設定一個「內部Deadline」,比如說:老闆告訴你這份報告在本週五要完成,那麼你的內部Deadline就要提前兩天,計畫在週三完成。這樣不管有什麼突發情況,都不能阻止你如期完成工作。永遠不要等別人催促你,如果你被老闆催促,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老闆對你的工作能力不太放心,第二種,你已經拖延了。

2、提前想到下一步應該做什麼

任何一項任務都有完成的時間,因此在完成這項任務之前,就提前思考:當我完成這個工作時候,我應該要做什麼?表現出積極主動的態度,和良好的工作責任心,能幫助建立上級和你的信任關係。

3、主動向領導或同事匯報和溝通工作進展

大多數的複雜工作都需要和同事互相配合,即使是獨立工作,也需要獲得同事和領導的支持。職場上不要做獨行俠,經常和同事溝通工作,交流心得,既能學習到其他同事的工作思維和技巧,也能很快融入環境。這對新人快速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

4、學會高效地參加會議

每次會議前都要做好準備,把需要呈報的工作匯報計畫及重要關鍵數據核實,並準備好不需要特別的專業速記技巧,只需要設計幾個專用符號,就能高效地提高筆記效率。

會議記錄需要條理清晰,包含目標,要點,人員及具體工作,需要再次確認和跟進的內容,以及下一步行動。

會議時往前坐,徵求意見時,一定要有恰當表達,不要利用會議時間工作或使用手機,即使你在回覆工作郵件,也可能會被誤會。

5、有抗壓性,保持穩定的工作情緒和質量

年輕人應該表現出更強大的抗壓性,要成為一個解決問題者,而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保持穩定的工作水準,穩定的情緒,不因個人問題影響自己工作,不因同事矛盾牽涉到他人工作,這就是成熟的職業態度。

6、不參與辦公室八卦 不事後說人非

雖然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老闆花錢僱員工,不是為了讓員工進行辦公室政治和談論八卦的。有問題要當面解決,不事後說人是非。

7、保持高級別合作度

專業技術、可靠性,和合作度是建立商業信任的三大要素。作為職場新人,表現出友善真誠、樂於助人的品質是非常重要的。

在職場上不要過於特立獨行,與同事保持同頻交流,參加集體的活動,可以讓你迅速找到誌同道合的夥伴。有時候,主動地尋求同事幫助和及時感謝對方的幫助,也是一個很好的找到合作夥伴方法。

8、整理自己的工作筆記

不管你入職多久,工作筆記始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它能夠幫助你整理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筆記以三個內容為主:

(1)遇到的問題

自己或同事遇到了問題,暫時無法解決,事後通過學習和思考,用什麼方法,渠道解決這個問題。

(2)工作的失敗和挫折

遇到挫折,不要抱怨,對失敗要進行分析,分辨出主客觀原因,對於自己能把控的部分爭取做得更好、強化個人影響力、弱化客觀影響。

(3)工作中的成功

成功也需要分析,為了避免主觀,可以與他人溝通意見,找出自己的最擅長之處,持之以恆地不斷強化,最終形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