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部隊染疫人數飆升?前陸軍後勤部部長韓誌慶死亡(圖)

發表:2022-12-29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3日,中共軍隊士兵們在天安門列隊參加紀念朝鮮戰爭70週年的活動。(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3日,中共軍隊士兵們在天安門列隊參加紀念朝鮮戰爭70週年的活動。(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本月初中國疫情防控驟然解封后,多地陽性病例數激增。近日中共軍隊也傳出染疫的消息。12月29日,中共軍報罕見報導了北京衛戍區正軍退休官員、中共陸軍後勤部部長韓誌慶少將於11月5日病亡,終年64歲。

前陸軍後勤部部長韓誌慶死亡

12月29日,中共軍報稱,北京衛戍區正軍職退休官員、陸軍後勤部部長韓誌慶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5日在北京死亡,報導未公布韓的具體病因。

據公開資料,韓誌慶,1976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在2013年前後曾短暫挂職擔任過海軍東海艦隊副參謀長職務,隨後在2014年3月之前升任濟南軍區聯勤部部長。2015年12月31日,韓誌慶進入新成立的陸軍首任領導班子,出任陸軍後勤部部長。

早在11月11日,《澎湃新聞》報導表示,從韓誌慶多位友人處獲悉,韓誌慶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5日在北京死亡。當時中共軍方並未公開證實此事。

近期,中國各地疫情海嘯式爆發,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劇增,中共軍報在此敏感之際突然報導一月前病亡的韓誌慶,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一些觀察人士指出,疫情井噴之際,病毒不可避免在軍營擴散。近日網傳視頻顯示,中國某地一放屍體的地方已放滿遺體。視頻中,出現身穿軍裝、迷彩服的人員。拍攝者說:「真的滿了。」

網民@shijianxingzou發文稱,疫情爆發是全國一盤棋,相信各大軍區肯定也在同步爆發,死亡數據中央軍委第一時間掌握。

中共軍人被曝染疫 保定部隊亂套了

隨著中共疫情大規模爆發,中共軍方疫情真實情況愈發不透明,不過,也有零星報導顯示中共部隊也有軍人染疫。

12月12日,一位不具名的前中國軍方媒體記者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獲知中共軍隊目前可能染疫的情況,「我一個朋友他是軍人,他也得了(新冠肺炎),他說保定部隊也有,有點亂了套。」

目前這個消息尚無法證實。臺灣的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許智翔受訪時表示,軍隊吃飯、睡覺、訓練生活緊密,確實很容易成為傳染病溫床。自從2020年全球爆發疫情後,不管是西方國家軍隊、或是臺灣的軍隊都曾有軍人染疫需隔離的情況,對戰力、人員調動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軍媒喊:要減少對部隊影響 疑部隊染疫人數飆升

疫情飆升快速蔓延之際,中共解放軍報12月16日刊文要求最大程度保護官兵身體健康,並且要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部隊「四個秩序」的影響,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署名「鈞浩」評論人士16日在中共軍報撰文指出,現今在中共軍隊內部「防控疫情」是重中之重。面對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兩手抓、兩不誤」。

文章強調,要「體系解決疫情防控、隔離治療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問題」,最大程度保護官兵身體健康,確保部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中共軍報12月16日發表的文章與2020年疫情初期中共軍方報導的論調完全不同。2020年3月初,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說,解放軍赴武漢抗疫的醫護人員無一人感染。後來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截至202年3月25日,在海外執行任務的中國軍人無人感染病毒。之後中共官方又報導說,解放軍總醫院的專業人員在努力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因此外界猜疑,中共軍方缺乏透明度,中共軍媒一貫營造軍隊自身無所不能的形象,16日卻罕見刊文提出要「最大程度保護官兵身體健康」,或顯示中共軍隊已經呈現出感染的事態,要求採取好必要的應對措施。

中共軍隊大舉擾臺被指轉移民怨

12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2023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共軍隊東部戰區隨即於12月25日在臺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和火力打擊演練,當日派遣軍機擾臺的數量更高居全年之最。

美國之音28日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共軍演規模之大,一方面凸顯了美國的國防授權法讓北京倍感威脅,另一方面中共也是藉此來轉移大陸疫情失控下民怨的焦點。

有軍事專家表示,從此次東部戰區演訓所派遣的軍機種類與編製來看,透露出其政治意涵恐遠高於實質的軍事訓練目的。

針對中共軍隊的聖誕日軍演,美國加州的網路軍事欄目主持人馬克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選在此刻大秀武力,除了試圖震懾美國與臺灣外,也是因為中國內部近一個月來動盪不斷,除爆發白紙革命外,當局被迫中止「動態清零」政策後,疫情海嘯迎面直來引發缺醫少藥、死亡率暴增等失控窘境。

馬克說: 「習近平把台海的矛盾,從幾十年以後(的事)提前到了現在,但是他現在的經濟實力卻已和未來(相)比有很大的差距,通過這個疫情,它(中國)一下子經濟實力大幅地下降,而且現在國內的矛盾又如此激化,所以說,他這個時候(對臺)用兵的可能性幾乎是沒有的,對他來講,穩定比什麼都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