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本決定競選連任 分析指未必穩獲提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3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4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抵達白宮參加2022年肯尼迪中心獲獎者的招待會。(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4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抵達白宮參加2022年肯尼迪中心獲獎者的招待會。(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據CNN援引知情人士說法,美國總統拜登基本上已決定2024年大選再次出征競選連任,但有分析人士認為,他未必能百分之百順利獲得民主黨的黨內提名。

拜登的團隊正在為數月後他宣布競選連任做準備,留在華盛頓的拜登(Joe Biden)幕僚正在準備1月底或2月初發表的總統國情咨文稿件,演講內容被視為替拜登連任選戰立下主題和政見的機會。

隸屬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的聖克洛伊島(St. Croix)是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青睞的度假地點之一。2019年,正在考慮爭奪白宮之位的拜登,在元旦當天和夫人一起被人拍到現身聖克洛伊島熱門景點,就在那趟假期中,拜登做出了競選總統的決定。

如今拜登夫婦與關係緊密的家人27日抵達聖克洛伊島,彷彿2019年重現。幾名知情人士告訴CNN,拜登家人已承諾支持他競選連任。白宮和民主黨官員也表示,基本上這件事已拍板定案。

拜登能否順利獲得黨內提名?

《美國之音》報導稱,探討這個問題的理想場所是馬里蘭州的喬治王子郡。拜登在2020年大選中在那里獲得了89%的最高支持率。

喬治王子郡的40萬合格選民中,只有約1/4通常會在重大選舉中投票。在全郡各種職位的選舉中,民主黨人幾乎肯定會在這個美國最大的以非裔美國人為多數的郡獲勝。

喬治王子郡的共和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瓦思說,雖然該郡是民主黨大本營,但這並不意味著本郡的共和黨人應該放棄在大選中投票。 「總有那麼一次,你的票會起作用的。」

拜登是最年長的美國總統,假如完成第二任期他將滿86歲,他究竟能否在2024年擊敗所有的初選挑戰者?

「我不認為他獲得了盲目、完全的支持,」該郡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席羅伯森(Kent Roberson)告訴美國之音,「如果我們看看他現在的低支持率,我不認為只是所有的共和黨人都有這種感覺,民主黨人也是如此...許多人擔心他可能不能繼續任職四年。」

羅伯森說,拜登使美國「從川普總統時期過渡到目前階段」發揮了作用。

喬治王子郡的民主黨人分為進步派、溫和派、自由派或保守派。2020年時,他們走到一起支持拜登。「一些人認為,要想向前推進,是需要領導能力,需要一位不同的候選人。」羅伯森說。

現任總統若尋求連任通常很少面臨重大的黨內挑戰,但年邁的拜登或許會是個例外。

如果拜登不競選連任或出現健康問題,55歲的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紐森與58歲的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被視為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其他人選還有81歲的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40歲的運輸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哈里斯、桑德斯和布蒂吉格也是2020年民主黨初選的競爭者。

共和黨總統提名方面,瓦思預測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應該參加2024年的共和黨初選。

川普可能面對的黨內主要挑戰者包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弗吉尼亞州州長揚金(Glenn Youngkin)、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Nikki Haley)、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和懷俄明州聯邦眾議員切尼(Liz Cheney)(切尼今年競選連任失敗)。另外,溫和派共和黨可能人選包括新罕布希爾州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和即將卸任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

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被本黨拒絕提名競選連任的的民選總統是1856年的民主黨人富蘭克林.皮爾斯(Franklin Pierc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