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龍的男子 遭致電閃雷鳴制裁而亡(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12-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傳說 神祕 331259997
天上的龍是既神祕又神聖的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萬物皆有靈,殘害生物不得善果,來自天上的更是如此。過去搬家躲避徭役的男子,他偶然看見一條白蛇,無情地用繩子隨意拖行而死,卻沒想到牠其實是天神,天地風雲變色,天降雷火直接打在男子的身上。

殺害龍的男子 遭致電閃雷鳴制裁而亡

後唐同光年間,滄州有一對母子為了躲避徭役,他們打算搬家到一處叫「封店」的地方。途中,母子倆遇見一條白蛇,那個兒子並沒有驅趕牠,或是持棍打死,而是用繩子把蛇的頸部牢牢綁住,一路把牠拖行,這條蛇就這麼晃來晃去,不一會兒頭就被勒掉了,從頭到尾都是他那無良的玩心所致。剎那間,天空忽然白雲顯現,瞬間電閃雷鳴,轟天巨響震憾天地,忽然有道雷光乍現,將那個兒子電到空中,渾身被天火重創,最後摔落地面,當場死亡。有人靠近查看時,發現他的背上印有無法理解的字,當下沒有任何人能解釋,這時有個人說:「為甚麼不用青色的東西蒙上呢?只要蒙上就可以識別這些字了!」隨即有人拿出青色的裙子蓋在上面,其中一位識字的人忽然就能閱讀上面的句子,瞬間恍然大悟,他解釋:「這個人殺害『安天龍』,所以遭到天神處死了。」

龍潭中的金魚 身披魚衣的龍

王蜀時,梓州地方有個名叫張溫的人,他曾經是個客館的鎮將,將捕魚作為他的嗜好。某個炎熱的夏季,他與客人一起來到岸邊看魚,當時炙熱的氣溫讓人心情欲悶,於是他直接跑進龍潭,不費吹灰之力就用漁網捕到一條非比尋常的魚。這條魚的鬐與鱗片都散發金色的色澤,牠在漁網中不停地彈跳,親眼目睹的民眾無不驚訝。

不知不覺中,天空被烏雲壟罩,頓時變得天昏地暗,風雨開始傾瀉而下,讓張溫不由得心生恐懼,拔腿就跑。張溫一路狂奔好幾里路程,周圍的風雨依舊猛烈,後來有人說那條金色的魚是棲息在龍潭中的「龍」,由於穿上魚的外衣,才讓人誤以為是大魚。如果要到龍潭捕魚,必須注意別捕到潭中的龍才行。

醉意遊溪河 溺水水族救

唐玄宗時期的宰相「許國公」蘇頲曾經是烏程尉,某一天他無聊與幾名同僚相約出遊,一行人乘坐泛舟,沿著溪河把酒言歡,隨著醉意抒發情懷。不知不覺他們已經來到接近溪河最深處的道磯寺,這裡水域深不可測,相傳有蛟龍、水族一類棲息於此,歷來都是鄉間的大患。

蘇頲醉意猶存,他獨自一人下船漫遊,當他走到駱駝橋時,因為橋的損壞跌落水中,直接就往水底落下。正常情況就此身亡也不足為奇,沒想到此時卻有個人影出現在眼前,蘇頲的身體就這麼被它「扶」出水面,後來他平安無事地獲救了。

(事據《北夢瑣言》、《廣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