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連載】大太監曾慶紅老爸賣肉偷稅(圖)

中共大太監曾慶紅家史(三)

作者:屠龍、夢圓 發表:2022-12-2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山(右一)開了一家肉鋪,當上了「曾屠戶」兼「曾老闆」。
曾山(右一)開了一家肉鋪,當上了「曾屠戶」兼「曾老闆」。(網絡圖片)

接上文:【獨家連載】組織村裡混混 在黨的領導下打砸搶

處決

1927年4月12日,國民黨被迫從組織內部清洗中共成員!各地政府都動了起來,調查中共成員的犯罪事實,逮捕的判刑,逃跑的通緝。看到這些危害鄰里的痞子流氓終於被繩之以法,老百姓都拍手稱快。

當年中共打著國共合作的名義,吃著國民政府的糧餉,卻幹著破壞北伐的勾當,一旦國民政府不要這個寄生蟲了,它們沒了生活來源,於是,中共就又想起了當強盜的老本行。但當強盜也得有「三四匹馬,七八條槍」。不久後,中共所謂的南昌「八一起義」爆發。

國民政府開始清洗中共成員後,曾延生就逃離九江,投靠了南昌的同夥,準備和他們一起發動軍隊叛亂,離開了九江,在南昌實在沒有他的位置,看他造反心誠,叛軍讓他擔任「糧秣管理委員會」委員,負責籌集糧草。

中共的「南昌起義」一共拉出兩萬多軍隊,他們遵照蘇聯的指示,準備到汕頭接受蘇聯運送到那裡的軍火。當時天氣悶熱,沒有水喝,只好喝田裡的污水,士兵成批的死去。兩萬多人,離開南昌後三天就逃跑了三分之一。當時因為逃兵太多,後來中共上層不得不要求人人都要互相監視,避免逃跑。

等到了潮州,中共的軍隊早就七零八落了,曾延山聲稱往城外籌糧,可人口密集的城裡都找不到糧食,城外能有嗎?實際上曾延生是找了個藉口,擺脫了監視,當了逃兵,逃回了江西老家。

回到家,曾延生厚著臉皮和當地的中共負責人聯繫,謊稱自己和隊伍走散了。人走茶涼,江西早就沒了曾延生的地方,他只好從書記又變成了什麼「委員」。1927年10月,曾延生成了中共贛西特委,跟著另兩個中共大佬汪群、曾天宇跑腿。

這個叫曾天宇的,現在的人很少知道他,當年,這個人可是赫赫有名,他和中共大佬方志敏是一個級別的人物。當地政府懸賞萬金要他的腦袋。後來因為和老毛鬧彆扭,被當成AB團殺了。

1927年12月,曾延生奉調擔任贛南特委書記。組織贛南暴動,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也沒能像他期望的那樣出現全面的暴動。1928年2月,贛縣的大埠、南康的潭口、于都的里仁、橋頭和信豐等地的痞子發動了一場暴亂。他們野蠻的打砸搶給當地老百姓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損失,讓當地老百姓很憤慨。

「清共」後國民政府一直在密切注意這這些犯罪份子的活動,在全國通緝他們,曾延生是其中的一個。1928年1月,形勢越來越緊張,曾延生和蔣競英已經是全國通緝的要犯。「黨組織」對蔣競英一定要在上海生活,和丈夫兩地分居,造成「黨組織經費」的浪費很不滿。曾延生也勸說她,上海不好呆,太顯眼,不如去九江生活。蔣競英勉強答應了。誰知道,這一去走的竟是黃泉路,再也沒有回來。

3月23日,蔣競英剛到九江不久,國民政府的安全部門突襲中共贛南特委機關所在地贛州古城巷二號,曾延生和蔣競英等13個當地中共的頭子被一網打盡。

蔣競英嚇的像祥林嫂似的反覆強調她什麼也不知道,可是,九江地委婦女運動委員會黨團書記的頭銜害了她,4月4日,她和曾延生因為組織煽動農民暴動,殺人等罪名,在贛州被槍決。死前,她還在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告訴別人,她真的什麼也不知道。這一點在後來的中共黨史中被稱為「忠貞不屈」,「拒絕向敵人出賣同志、出賣黨」。

曾家小兒子曾炳生比大哥曾延生小17歲,他還沒來及念多少書,就被大哥帶進了「轟轟烈烈的革命大潮」中。大哥在九江當上中共頭目後,他被任命為「九江書店老闆」,實質上這是中共秘密結社的據點。中共稱這是「對敵鬥爭的殘酷形勢」的需要。可當時中共和中國的執政黨國民黨正進行第一次國共合作,是標準的合法組織,報紙書籍都可以公開發行,幹嘛非要用「書店」的名義搞秘密結社?可見其中有見不得人的勾當。

1927年4月12日,國民黨被迫從組織內部清洗中共成員後,曾炳生也因為涉嫌跟隨共匪殺人,搶劫等,證據確鑿,被國民政府判處死刑,於1927年7月31日在九江被槍決,卒年23歲。

當年看到大兒子衣錦還鄉,曾秀才非常高興,雖然讀聖賢書多年,他一直很難接受「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價值觀。兒子這樣「有出息」,他也很風光,甚至自己也想跟著兒子攙和攙和,窮了一輩子,要是能在兒子的幫助下富裕一下豈不是很好?

於是老秀才曾彩芹被兒子任命為中共「吉安縣交通站站長」,因為手下無人差遣,還要兼交通員,不辭辛苦的為共匪送信兒。他在「清共」的時候給抓了,後來,看他老,也沒做什麼直接殺人防火的事,就給放了。

曾延生的革命生涯短暫而沒什麼突出的地方,他最高做到九江的中共地委書記,後來,加入中共四年就送了命,還賠上了比自己小14歲的妻子和小17歲的弟弟。

第二部 土匪曾山「鬧革命」

對二兒子曾洛生,也就是後來中共的內務部長曾山,曾老秀才從來都不抱什麼太大的希望,儘管他盡心教他讀書,可這個二兒子腦子從來不用在正道上,除了長的塊頭很大,其餘的似乎都不令曾老先生滿意,特別是這個老二辦事情似乎總是精明的過了頭,因此而找出一些麻煩來。

1915年,錦源村發生了一次大水災,錦源村幾乎整個都被沖毀了。曾家和其他村民一樣受到了很大的損失。

這個時候,老大曾延生早已在外謀生,老三曾炳生才12歲,碰上荒年,16歲的曾洛生不得不外出打工。他翻山越嶺來到離家兩百里以外的贛州市東門外天竺山,在一家做絲線的作坊——裕豐泰棧房,專門學做絲線手藝。

棧房的老闆和曾洛生是老鄉,知道這是曾秀才的兒子,就盡心教他做絲線的手藝。因為曾洛生認字,能幫著管管賬面,所以出外做生意也帶著他。他們一起肩挑絲線擔子,翻山越嶺,到龍都、安都、全都、安遠、柔郭等別的市場去賣。這生意太苦,曾洛生攢了些錢後就回到了吉安老家。

跑的地方多了,曾洛生腦筋比原來活絡多了。在他看來,要掙錢就得從有錢人那裡掙,肉是有錢人吃的,於是回到吉安老家後,曾洛生又到一家屠戶那裡學了兩年屠宰,並開了一家肉鋪,當上了「曾屠戶」兼「曾老闆」。

那個年頭兒政府不插手具體的管理,各行業都是由本行業的行會管理。曾家的肉鋪不守行規,常常以次充好,弄出很多矛盾。曾洛生還常常偷稅漏稅,拖欠行會的管理費,各方面都對他很不滿。但曾洛生卻認為錢是賣豬肉掙的,幹嘛要交管理費?就頂著不交,也不服管理,因為從來沒有碰到過曾洛生這樣的「不法商販」,所以行會也拿他沒辦法。

這事情一直拖了兩年,直到有一次,終於,曾家肉鋪的肉出了大問題,換句話說就是引起了大面積「食物中毒」,官府都要來介入了,於是行會加進來,老賬新賬一起算,罰了「曾老闆」24兩銀子。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