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究竟多少人染疫亡 北京市委書記一句話洩底?(圖)

發表:2023-01-03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北京
北京市委書記尹力2023年1月1日強調「要進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引發外界質疑。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究竟有多少人死於武肺病毒?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自2022年12月7日鬆綁防疫措施以來,中國死於武肺人數只有十幾個人。但北京市委書記尹力2023年1月1日卻強調,「要進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死亡率的嚴重質疑。

北京要求進一步降低染疫死亡率透露什麼信息?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1月1日召開會議,身兼小組長、擁有經濟衛生事業管理博士學位的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他在會議中強調,元旦假期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要進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

尹力雖然未提及具體數字,但似乎也間接透露了北京市新一波疫情導致的老年患者病亡率並不低。他的這一說法與中共官方公佈的低到幾乎沒有疫情死亡數據明顯矛盾。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分析指出,這究竟是北京當局管理無能、無力查清,還是存在著隱瞞疫情詳情的機制,或者兩者都有?外界不得而知。

眾所周知,中國衛健委2022年12月26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簡稱:新冠感染),且於2023年1月8日起,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但由於中國疫情缺乏透明及足夠的資訊,包括北京在內,當前真實的疫情始終成迷。

稍早網絡曾瘋傳一段疑為知名演員宋丹丹向官方電話投訴錄音,指北京市朝陽區各醫院已經癱瘓,甚至有醫院遺體也已疊著堆放,120急救電話竟要排70多號才能派車。

而中國官方防疫專家專家梁萬年也在去年12月29日指出,這波疫情傳播速度超過想像「很難準確判斷有多少病死率、死亡率,要等疫情週期過去後,才能比較精準判斷。」他的說法引發質疑,每天有多少人死於武肺疫情,這是可以立即公佈的,並不需要等到疫情週期過去之後。

醫師疑被要求開死亡證明不能提染疫

另有跡象顯示中國一些醫生在填寫病人死因時受到不小壓力。

據美國《紐約時報》去年12月30日引述北京某私立醫院醫生透露,他們被要求「盡量不要寫武肺重症造成的呼吸衰竭」為主要死因。

也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控訴,他的母親12月在某市立第一醫院病逝後,院方不讓他在死亡證明上填寫「新冠肺炎」。也有網友拍攝到某地一家殯儀館服務大廳,接待櫃台直接寫著「本人承諾,逝者…非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世,若有隱瞞,願負一切責任」的提醒。

報導也指出,這波疫情呈現幾何級爆發,死亡人數非常龐大,一些很不正常的現像也在支持這個看法。例如,邯鄲殯儀館表揚火化超額完成;廣州殯儀館延至1月10日後受理死亡;北京火葬場門外載屍車隊大擺長龍,因為燒不過來,被迫拉到通州等地排隊。

此外,從去年12月20日迄今,短短10幾天,得到官方證實的去世藝文界、醫學界知人就超過60人,僅12月一個月,中國有至少24名中共院士密集死亡。

外媒揭中共疫情數據是「猜謎遊戲」

另根據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出的一份「12月21日國家衛健委會議紀要」,衛健委下屬的國家疾控局副局長孫陽在會議上通報了估算結果:12月1日至20日,全國累計感染2.48億人。然而疾控中心迄今的官方疫情發布,仍保持在日增感染約5000例、死亡個位數的範圍。隨後,彭博社和《金融時報》也都從與會人士處確認了這份會議紀要的真實性。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共政府不提供可靠信息的情況下,要判斷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的疫情規模和嚴重程度,堪稱「一場大型科學猜謎遊戲」。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所長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也指出,如果衛健委「內部」數據是有根據的,那麼這表明,中國要么數月來一直在壓制數據,要么是在試圖讓疫情看起來已經達到頂峰。

根據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於2022年12月30日的評估,目前中國每天染疫死亡病例已達到11000人,而自12月1日以來,累計染疫死亡病例可能已經達到11萬人。中國的疫情走勢將在1月13日達到首次峰值,屆時每日感染者將達到370萬人次,至於死亡個案數,則會在1月23日達到高峰,屆時單日死亡病例將上升至25000例左右,而如果從12月1日算起,屆時累計死亡病例將達到58.4萬人。

《紐約時報》還引述專家最壞情況預估,也就是未來4個月,武肺病毒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與美國在整個3年疫情期間的死亡人數相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