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簧近尾聲?司馬南揭短 何祚庥闢謠(組圖)

發表:2023-01-03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馬南 美國
近期司馬南及其家人和何祚庥家人全都染疫引發外界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稱是中國第一「反美鬥士」卻在美國購置房產的司馬南,近期爆料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與夫人慶承瑞雙雙染疫,結果遭到何祚庥責怪。何祚庥以配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污衊法輪功而在社會得名。司馬南則一直是中共傳聲筒與喉舌,人稱「中共大五毛」。如今司馬南及其家人和何祚庥家人全都染疫,引發外界關注。

從2022年12月初開始,中國疫情突然全面失控,染疫和死亡者暴增,甚至連火葬場全天候運作也難以負荷,部分地方政府被迫以冷凍櫃暫時存放遺體,也有臨時戶外搭建大棚存放遺體。但對此,中共官方均低調處理或迴避不提,因此民間多數是從坊間傳出的消息,得以了解當地疫情真相。

被列為中共「四大五毛」之一司馬南,2022年12月19日深夜曾發文一則消息稱,95歲的何祚庥與夫人慶承瑞雙雙染疫在家,何祚庥說話已經含混不清,慶承瑞狀況更嚴重一些,「何先生情緒低落,淒苦感意味十足,他說他現在脫了水一樣,幹得不得了,這關怕是過不去了……孩子遠在上海,症狀比他們老兩口還要嚴重……到目前為止沒有醫務人員與他們聯絡過,社區、中科院的都沒有。」

司馬南還爆料,何祚庥剛剛做過一個手術,最近又幾次住院。而司馬南他自己也染疫,家人也都變「陽」。

相關消息傳出後,《中國科學報》報導第一時間報導強調,中科院理論物理研究所非常關切何祚庥夫婦,目前他們夫婦均身體狀態良好,未提及染疫一事。

而司馬南隨後在微博再發文稱何祚庥夫婦責怪他鹵莽,但同時再次指出何祚庥夫婦確實有感染疫情。他說,「中科院北京市相關部門的領導從互聯網上見到後,幫助解決就醫問題。今天,何院士本人和夫人兩次三次給我打電話,說他們現在的情況沒有那麼糟糕。責怪我不該把這個消息捅到網上去,弄得家裡電話不斷,反倒休息不好。增加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煩。」

司馬南的這番爆料,不由得讓外界好奇他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中國問答網站「知乎」中不少網友討論司馬南時提到,司馬南稱自己住在北京市銅鑼灣8號,但有人前往實地查看結果,該地址竟是一處公共廁所。

而司馬南卻從不正面回應他在美國購買的房子。有網友爆料,司馬南妻兒早已2010年左右,就已經在美國加州Fremont購買了一套房子,地址為:1960 Barrymore Cmn, Unit E, Fremont,CA 94538。儘管司馬南出面闢謠,一再強調沒有移民、沒申辦綠卡、沒有在海外定居等,但對於在美買房本身則三緘其口,不主動進行回應。

司馬南稱自己住在北京市銅鑼灣8號,但微博有人發帖表示前往實地查看結果,該地址竟是一處公共廁所。
司馬南稱自己住在北京市銅鑼灣8號,但微博有人發帖表示前往實地查看結果,該地址竟是一處公共廁所。(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司馬南 美國
美國房地產公開信息,司馬南所說的小房子於2010年3月購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司馬南 美國
中共官媒人民網2017年初曾報導中國公民海外購房及投資屬於尚未開發的資本項目。(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到2022年5、6月左右,司馬南在美購房的詳細信息再次被曝出。同年7月,逃至美國的翟山鷹在直播中又爆料,司馬南早在數年前就已在美購買了房產,同時將兒子送到美國辦理美國國籍。

在司馬南染疫後,他開始變得慌張、不顧中共規定的「共產黨員不准信仰宗教」,公開自己念佛經。

至於何祚庥,港媒曾報導他是90年代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立下汗馬功勞」者。

1999年7月20日,時任黨魁江澤民打著「中央」的名義下達13號文件,全面鎮壓法輪功,聲稱「這是一場嚴峻的政治鬥爭」。從7月22日起,中共開動所有宣傳機器,攻擊、詆毀法輪功。

當時《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在採訪何祚庥後,於1999年7月25日在該報第二版要聞刊登了何祚庥誣衊法輪功文章。這篇詆毀法輪功的樣本文說,「中共中央關於處理、解決『法輪功』問題的決策廣播後,最感到振奮的大概莫過於何祚庥先生了。」

文中並再次重複1998年何祚庥接受北京電視台採訪時的造謠說詞,以及1999年4月在天津師大校刊《青少年科技博覽》中的誣衊言詞。這些謠言之後均被足夠的證據和證人駁回。此外,當時這篇黨報的採訪文章也沒有採訪法輪功學員或政府部門等當事人。

據財新網2022年12月16報導,上述《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在感染COVID-19後,於2022年12月15日18點58分不治去世,終年74歲。

江澤民則在中共官媒證實下於2022年11月30日在上海去世。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提及,何祚庥因維護中共意識形態有功,《紅旗》雜誌力荐他當了中科院的院士。何祚庥與羅幹是連襟關係,因此何祚庥不遺餘力地打著科學的外衣詆毀法輪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