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吃飯習慣是高血壓「幫凶」 趁早改掉(視頻)

發表:2023-01-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朗女士
保持好的心態,才有利於血壓的穩定和身體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如冠心病或者腦出血等。高血壓是怎樣產生的?實際上,高血壓可以說是「養」出來的,平日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十分容易招來高血壓。
 
不過實際上,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於水壓的標準也作出了全新的調整,下面一起看下吧。

第一類:正常血壓<130/85 mmHg

第二類:正常高值血壓130~139/85~89 mmHg

第三類:1級高血壓140~159/90~99 mmHg

第四類:2級高血壓≧160/100 mmHg

4個吃飯習慣及早改掉

飲食 喝酒
4個吃飯習慣是「幫凶」,勸你及早改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是「養」出來的?4個吃飯習慣是「幫凶」,勸你及早改掉。

1、喜歡吃高熱量食物

油炸食物、甜品、燒烤等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是十分受人們喜愛的,但不建議經常吃,因為經常吃可能會增加血液中的脂肪物質,加大血液循環的壓力,致使血壓飆升。

2、喜歡吃辛辣食物

紅油火鍋、麻辣燙、麻辣香鍋都是許多人的心頭最愛,但是這類食物也不建議經常食用。因為辛辣刺激類食物會損傷人體血管,導致血管收縮,出現血管腔而狹窄,難免會促使血壓升高。

3、喜歡吃醃製食物

根據研究發現,醃製食物是最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食品,食鹽的攝入量超標是引發高血壓的重要「推手」。建議成年人每天的鹽攝入量不超過6克,高血壓患者每天的攝鹽量應小於3克。

生活中存在很多隱形鹽,如味精、醋、掛麵、果脯、乳酪、糕點、乾果、餅乾、火腿腸等,高血壓患者都需減少以上食物的攝入。

4、長期過量喝酒

過度喝酒易增加大量的熱量,引起肥胖,同時酒精會轉化為醋酸,降低其氧化速度,從而在肝臟中形成甘油三酯,並且產生更多的甘油三酯。長時間過量喝酒,也會導致高血脂。

穩定血壓 做好3件事情

1、保持好心態

在我們血壓不穩定時,千萬不要太過生氣,若生氣的話,就會讓體內的血液流通速度快,導致血壓急劇升高,但也不要太過開心,因為這樣也會導致血壓升高。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需保持一個十分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才有利於血壓的穩定和身體的健康。

2、經常監測心率

如果運動強度過大的話,很可能會帶來危險,所以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可以選擇中強度的運動,如太極拳、慢跑等都是十分不錯的選擇。

3、保證充足睡眠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在作息方面也要注意保持規律,每晚保證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且早睡早起,每晚11點前上床入睡。因為只有充足的睡眠才可保證身體內分泌平衡,使血壓保持穩定。

總而言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如果想要維持體內血壓水平的正常,在平日要堅持做到以上幾點,或許對穩定血壓具有一定的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