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15輪投票 麥卡錫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0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4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議長選舉中。(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3年1月4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議長選舉中。(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月7日凌晨,在經過4天15輪投票後,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終於獲得218票,成為第55任議長,在第15輪投票中他的反對者蓋茨翻轉,投了關鍵的一票。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祝賀麥卡錫取得議長的寶座,並表示他準備好未來與共和黨合作。

57歲的麥卡錫在經過週五晚上和週六早上戲劇性的兩輪投票以及眾議院幾近混戰後最終贏得了議長木槌,他隨後向在場的434名立法者宣誓就職。

自1月3日新一屆國會開幕以來,立法者一直在等待宣誓就職並開始兩年任期,但這些在選出議長前都無法正式開始。

麥卡錫在與20名反對派保守派共和黨人談判數日,做出了一些讓步,週五反對者減少了一半以上,麥卡錫在週五晚10點前自信地預測,他將獲得選票。

但在週五晚上的第一輪投票中,麥卡錫僅以一票之差落敗,導致眾議院陷入緊張的爭吵。剩下的幾位反對保守派的人投了「出席」票,這有助於麥卡錫,但還不足以讓他獲勝。

最後,在當晚第二輪投票也是四天以來的第15輪投票中,麥卡錫在共和黨一方的喧鬧歡呼聲中跨過了多數門檻(218)。

麥卡錫對共和黨保守派的承諾

眾議院現在計畫就一項內容豐富的規則方案進行投票,其中包括從佩洛西(Nancy Pelosi)擔任議長以來參議院運作方式的一些重大變化。新規定是應20名保守派共和黨人的要求制定,他們希望自己的派繫在共和黨議程中擁有更大發言權,並在重要委員會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麥卡錫先生在一攬子規則中同意的最大變化之一是恢復一項已有數百年歷史的規則,即允許一名眾議員召集投票罷免議長。

這些規則也不允許代理投票。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代理投票已得到先前民主黨領導的國會的批准。

麥卡錫已指示國會大廈的工作人員拆除佩洛西在眾議院會議廳門上安裝的金屬探測器,民主黨人擔心持槍的共和黨人可能會傷害他們。

麥卡錫已簽署了一長串針對共和黨人在第118屆國會中立法運作方式的反對者的承諾。

除了擁有更多罷免議長的權力外,保守派還贏得了關鍵委員會的席位,包括強大的規則小組,該小組設定了眾議院辯論法案的條款。

麥卡錫還同意對眾議院共和黨將如何考慮支出計畫和提高國家借貸限額的立法進行一系列修改。

《華盛頓時報》獲得的麥卡錫承諾的副本顯示,共和黨人將通過一項「在10年內實現平衡」的2024財年預算決議,其中包括對預算流程和強制性支出計畫的長期改革。它將支出限制在2022年的水平。

麥卡錫的部分承諾立即引起了其他共和黨議員的擔心。如開支削減也會影響國防預算,這種削減對於起草開支法案的眾議院撥款人來說是行不通的;眾議院還難以通過為聯邦政府提供資金的12項撥款措施,或達成通常是最後一刻的眾議院和參議院就聯合支出方案達成的協議,以防止政府耗盡的錢;要提高債務上限,就需要達成預算協議來限制聯邦支出的增長。

麥卡錫告訴記者,這次的談判幫助共和黨解決了分歧。“這是最重要的部分,因為花了這麼長時間,現在我們學會瞭如何治理。」他說。

福克斯新聞資深節目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1月5日在節目中表示,麥卡錫這次的經歷是民主制度注定應該發生的。「這不是一場災難。民主制度就是應該這樣的。在這個制度裡,我們有痛苦、責任和悔改。這些不是壞事。不,這些是最好的事情。」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