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諜報「精神勒索」國軍現役將官(圖)

發表:2023-01-08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演習
圖為海軍突擊艇岸邊警戒演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共諜案連環爆,學者認為,中共抓准許多退役官員無法適應民間而產生「被需要」心理,再藉由「退役找現役」手法,形成諜報圈,呼籲司法機關嚴懲共諜。

上週三才傳出,一名劉姓空軍退役上校,吸收了六名現役校級軍官,刺探機密、蒐集情資,四人遭到羈押。


隔日高雄高分檢又查出,前台聯黨立委羅志明,涉嫌牽線臺灣退役將領,到大陸接受招待,回臺後發展組織,涉案最高層級為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檢方複訊後,認為兩人有串供、滅證之虞,依法向法院聲請羈押。

但高雄地方法院5日晚間裁定羅志明20萬元、夏復翔15萬元交保。高雄地檢署6日依不服原審裁定提出抗告。

根據院檢公開資料,近年無論現、退役軍官涉入共諜案,收受中共的「內應費」,僅個位數軍官收受超過百萬元,其餘均數十萬元不等,但現役涉入的校級軍官已有不錯待遇,而退役人員領取的退休俸也優於普通民眾,僅數萬或數十萬元的誘惑,就出賣國家、甚至入監服刑,其背後原因值得探究。

對此,熟悉中共軍事的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向中央社表示,中共的手段包括利誘與威脅,外界從新聞上看見收受金錢的案例僅「冰山一角」,其手法可能還有飯局、送禮、小額饋贈,甚至性招待、仙人跳等不同方式。

林穎佑分析,許多將官退伍後不一定有好發展,加上很多人對軍中抱持不滿,往往就會遭對岸特定人士抓取不平衡的心理,透過安插對象給予這些退役將官「被需要」的感受,例如崇拜、誇讚,進而突破心防產生認同感。

對於現役人員,雖然一時之間可以拿到不錯的現金收入,但只要陷入一次便無法抽身,最後只會頻繁遭中共利用。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則表示,中共要從退役將官身上獲取情報難度非常高,因為國軍部隊的編製、武器、駐防地點、戰略戰術隨時都在改變,因此才會出現「學弟找學長、退役找現役」方式來發展組織。

張延廷分析,現役將官常礙於人情無法推辭前長官邀約,容易不慎誤觸紅線參與不該出席的餐敘,且常會有老長官會給予後輩「你是我提拔」的精神勒索。

張延廷建議,許多屆齡退伍的校級軍官都處於「高不成低不就」的中壯年,但因為部隊的專業技能無法與民間銜接,再加上這些校官在部隊都握有一定的權力,退伍後心理常無法調適被趁虛而入,因此退輔會應強化機制,滿足中壯年榮民「被需要」的心理訴求,給予合適的就業輔導。

對於外界「臺灣共諜案頻傳,美國不會賣精密武器給臺灣」的說法。林穎佑認為,這種說法不成立,原因在於軍售是取決國軍需求進行。張延廷則認為,中共從退伍將官下手的目的是遂行認知作戰及心理戰。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法》規範,「我國人民不得為外國、中國、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等提供協助,包括髮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洩漏、交付或傳遞,以刺探或收集關於公務祕密的文書、圖畫、影像、消息、物品或電磁記錄等行為。此外,修法也將國安維護及於網路空間。」

前開南大學法律系主任、政治評論員張正修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臺灣由於發生陸軍義務役士官洪仲丘命案,引發軍事審判法修法,廢除軍事法庭,將軍人審判從軍法體系的軍事法院部分移至一般司法體系的普通法院。由於法院判刑太輕,有些退役軍人缺敵我意識,所以國軍共諜案頻傳。

張正修說,中共對臺灣的滲透無所不用其極,外界都判定習近平對臺動武的可能性是有的,那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臺灣萬一有發生戰爭的話,潛伏於國軍中的共諜將影響國安。他建議軍人犯罪應該恢復「軍法審判」,並改良讓「軍法審判」制度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