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親信唐一軍失寵 貶任江西政協黨組書記(圖)

發表:2023-01-0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預料接任江西省政協主席。(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料將轉任江西省政協主席。(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政府近期相繼召開地方「兩會」。官媒消息說,在中共二十大落選中央委員的司法部部長唐一軍,出任江西省政協黨組書記。唐一軍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

1月9日晚,江西衛視「江西新聞聯播」消息,唐一軍已任江西省政協黨組書記。

此前,1月7日,江西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在南昌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三屆省政協委員名單。十三屆江西省政協委員名單上共有595人,其中包括現任司法部部長唐一軍。

香港《星島日報》1月9日報導,唐一軍名字出現在新一屆江西省政協委員名單,預料他將接替姚增科擔任江西省政協主席。由內閣成員轉為地方政協主席,相當罕見。有消息稱,61歲的唐一軍可能身體原因,因此提早退居二線。

消息還透露,中共中央委員、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預料將擔任司法部長

據公開資料,唐一軍出生於1961年,在浙江工作多年,曾任浙江省委辦公廳秘書、浙江省紀委秘書長等職。2005年至2017年,他在寧波工作12年,先後擔任寧波市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市政協主席。2017年4月起,唐一軍升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同年10月,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18年1月當選遼寧省長。他也是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2020年4月,唐一軍接替傅政華,出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在中共二十大上,唐一軍落選中央委員。

唐一軍與習近平共事多年,被視作習近平浙江舊部一員。他曾經在浙江工作40多年,2002年出任浙江省紀委常委、秘書長。當年10月,習近平轉任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此後成為浙江省委書記。

外界甚至將唐一軍與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以及國安部長陳一新並列為習近平在政法系的「三大親信」。

時政評論員岳山1月9日表示,唐一軍也被歸入習的「之江新軍」,他在中共二十大未進中央委員會,就說明出了問題,因為官媒說中央委員都是習近平親自審定,也就是說唐一軍不過關。如這次調到地方任政協主席的消息屬實,這並不令人意外,也就是說他失寵了。

岳山分析,說唐一軍身體健康有問題,這只是個藉口。如果有問題,他可能就出在司法部長任上,就是所謂的肅清傅政華流毒不夠得力。同時,之前也有一些「之江新軍」成員失勢,如原來西安的書記王永康調到黑龍江,還有因為河南水災被處理的鄭州書記徐立毅等,這是習家軍內部清理的一個動作。相信未來內部還有進一步的洗牌。

2022年7月,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被全球38國的法輪功學員舉報。

據海外明慧網2022年8月22日報導,在7月20日法輪功反迫害23週年期間,美、加、英、澳等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分別向所在國政府遞交了最新一批的中共迫害者名單,要求依法對這些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凍結資產。其中,中共司法部部長兼黨組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唐一軍是本批名單中職務級別最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