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亞洲 日防台灣有事恐令北京頭痛(圖)

發表:2023-01-13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3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
2022年8月3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SHUJI KAJIYAMA/AP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日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美媒專訪之時,明確地表示「今日的烏克蘭,可能就是明日亞洲(Ukraine today may be Asia tomorrow)」。當談及對中(共)國武力侵犯台灣的憂慮時,岸田則強調「絕不會容許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

11日,根據《華盛頓郵報》在發佈的專訪中,岸田文雄於訪談中指出「台灣的和平和穩定對於國際社會極為重要」。實際上,去年11月岸田於曼谷所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已經當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了對台灣海峽和平和穩定的高度重視。

「今日的烏克蘭,可能就是明日亞洲」,岸田文雄首相在專訪中強調:「絕對不容許任何一方片面用武力來改變現狀」;去年底,岸田政府於發布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3項文件中,雖然沒有言明,不過在文件中顯然可見岸田政府聚焦於「中國對台灣可能發動的侵略」。

在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對於日本軍事部署進行重組,軍力將會大量轉移至「鄰近台灣的日本西南部島嶼」,在文件中還指出,日本軍事改革之重點,並不是增加戰艦或者戰機,而是使日本龐大的自衛隊,做好隨時能夠馳援台灣相關作戰之準備。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岸田文雄首相實際上一直都是日本自民黨「鴿派」的代表人物,這足以說明其所倡導的軍事政策,在日本國內幾乎受到了全面性支持。

岸田文雄於專訪最後表示,身處於危局的國家領導人,往往是身不由己且無法選擇的。這意味依岸田來看,日本的命運和與台海安全,顯然已經是密不可分。

防台灣有事 日本考慮部署超過千枚遠程飛彈

日本鑑於台灣可能會有緊急狀況等情形發生,已經決定要引進遠程巡弋飛彈,目前將考慮擁有超過1000枚,其部署地以日本西南群島到九州一帶為主。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獨家報導指出,有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經打算將部署在陸上自衛隊之「12式地對艦誘導彈」的射程,自目前的100多公里延伸約可及於朝鮮、中國沿岸地帶的1000公里之程度。此外,同時也將改良為可從艦艇或者戰機上發射。

日本政府決定,將陸射改良型飛彈之部署時間,比原訂計畫還提早大約2年,最快在2024年度部署,將來亦會運用在對地攻擊上。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ANI等媒體的報導,日本將於距離台灣只有300公里的繩縣石垣島上,部署陸上自衛隊(GSDF)之導彈部隊,甚至還計畫開發更長距離的一個「反艦飛彈」,其射程能夠達到目前現有的地對艦導彈100公里的3倍,這形同覆蓋了北台灣,用來對抗中國於第一島鏈內日益增長的海軍,而且可抵禦北京潛在的攻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