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公布涉疫死亡59938例 網評翻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15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官方 公布死亡人數
2022年12月22日北京一殯儀館外靈車大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14日,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宣稱,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期間,中國醫院累計發生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萬9938例,引髮網評翻車。

中國發生在醫院的涉疫患者死亡59938例

據澎湃新聞報導,1月14日下午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國家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披露,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

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5503例,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5萬4435例,平均年齡80.3歲,65歲及以上約佔90.1%,其中80歲及以上約佔56.5%,死亡病例90%以上合併有基礎疾病,主要合併心血管疾病、晚期腫瘤等。

焦雅輝還稱,自2020年以來,中國始終堅持將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的死亡病例判定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該標準與世衛組織和其他國家判定標準基本一致。死亡原因分為兩類,「第一,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第二,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死亡」。

中國官方公布的涉疫死亡人數 網友普遍質疑

網友表示,「再加兩個0!可能接近真實!」「我通過院士逝世比例估算大概在300萬人左右,也就是這個數要乘以50」「近期,是一天,一週,半月,一個月……?」「根據虛報瞞報的尿性,50萬肯定有了。」「北京都不止這個數!」

「要不謊言進行到底,要不就是事實,這半吊子虛頭八鬧的更壞。」「有零有整的,衛賤委編數據水平總算有所提高了」「這數字已經是意思意思了,10倍不為過,20倍也是有可能的」「想多了,給譚德賽一個交代罷了。」

「五萬多是住院了的,村裡死的都不住院。我村二千人口,死亡十五個以上,這還是氣候比較暖和的廣西,往北,越冷的地方死亡率更高。」「絕對不止,老家醫院殯儀館爆滿」「誰能信?共產黨的數據永遠不知道哪來的,誰敢問都是尋釁滋事。」

「怎麼可能才六萬?中國一個月正常死亡80多萬!現在火葬場說翻翻不過分吧?那就是超額死亡80萬左右,這還是一個月的,六萬騙小孩呢」「真當民眾是傻子?隨便編個數據大家就都信?」「早已超出一千萬了!」

「是另類洗地,報的直接死亡太少完全反智,國際國內都無法忽悠,只是大家不敢也不願意去較真了。衛健委發一個作為補充,也就是說加上有基礎疾病的各種情況,也才死幾萬。遠遠低於美國,又是制度優勢了,共產黨偉光正。尼瑪醫院的死亡證明全部是呼吸衰竭,哪個敢救新冠案底,還能統計到個位?」

世衛批評中國嚴重低報死亡人數 讚揚美國防疫透明

據法廣12日報導,新一波新冠疫情席捲中國,世界衛生組織就沒能分享到可靠的新冠疫情資料,再次批評中國。相反,該組織卻表揚了美國對抗新冠變種採取「徹底透明」的做法。

報導稱,世界衛生組織緊急狀態部負責人瑞安本週三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稱,世衛組織相信「中國嚴重低估了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瑞安解釋說,該狀況一方面由於中國政府對新冠死因的定義「非常狹窄」,但是也與「必須鼓勵醫生報告案例,而不是嚇阻」有關。

報導指出,社交網路和一些媒體揭露,當局向醫生施壓,要求填寫病人死因時盡量不填寫新冠病毒引發死亡。世衛組織在批評中國當局施壓有意壓低新冠死亡的人數同時,卻讚揚了美國當局的合作。瑞安讚揚說,「在與世衛組織在數據以及數據產生的影響等方面交流時,美方一直有徹底的透明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