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民吾國的心腹大患(圖)

東海客廳論馬家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3-01-16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4日,中共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習近平稱馬克思是人類千年第一思想家。
2018年5月4日,中共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習近平稱馬克思是人類千年第一思想家。(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擊馬】馬學馬制馬幫,一而三,三合一,統稱馬家,乃吾民吾國的心腹大患。此患不除,一起無望。蓋馬家政治,病根深植,毒性深埋。黨主制公有制,兩大病根也;馬主義毛思想,兩大劇毒也。如果不能將這些病根毒性徹底拔除,所謂改革,只能是浮皮潦草的小打小鬧,縱然有效,非常有限,其病其毒隨時都會猛烈復發,無休無止,無窮無盡,沒完沒了。

【擊馬】很多人不問東西,不問馬儒,或者一味隨順馬幫,只想埋頭過好自己的小日子。殊不知,此患不除,大多數人都沒有好日子過。貧賤則艱於謀生,苦難無邊;富貴則草菅良知,後患無窮。數十年來多少中高層權貴,在對權力和財富的患得患失中熬過一輩子。很多人一輩子都沒熬完,就返貧返賤家破人亡了。前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

【擊馬】陳明說「以西律中」必須退場,言之有理。但吾認為,最應該退場的是「以馬律中」和「以馬律西」。應該堅決徹底全部乾淨地退離憲位和政治領域的是馬主義。這個由物本主義哲學、黨本主義政治學和社會本位經濟學組成的外來邪說,有什麼資格佔據意識形態和指導思想地位,有什麼資格「律」中華文化和西方文明?早一日退場,中國人民就可以少受一日罪,中華民族就可以早一日踏上自由文明的正道。

【擊馬】中國歷史上有四次亡天下:暴秦、五胡亂華、五代十國、馬時代。又以最後一次,天下亡得最全面深刻和徹底,仁義道德禮義廉恥,人性人格人倫人權人道,一切無不掃地以盡。朝野上下,強權弱勢,無不禽獸化。改開之後有所好轉,大多數人也只是從禽獸進化為蠻夷而已。

【擊馬】有五種學術,都含有劇毒:物本位、黨本位、神本位、君本位、集體本位。集體本位包括民族本位、國家本位、社會本位等。這五種學術體系中,都沒有人的位置和天的位置。其中馬學三本:哲學物本位、政治黨本位、經濟社會本位。其毒具有三重性,毒性最為劇烈,故導出來的人物最為姦惡,政治最為暴虐,制度最為惡劣,社會最為黑暗!

【擊馬】給中土馬幫一個定義:有史以來最為反孔反儒反華反人道的、集極權主義民粹主義之大成的邪惡政權,有史以來最大的人道主義災難製造者,繼蘇聯之後國際上最大的麻煩製造者!鄧君的改革開放,一方面有利於人民,減輕了政治的暴虐度,讓吾民吾國略鬆了一口氣;一方面亦有利於馬幫,成了極權主義最重要的續命縷和延壽膏。功耶罪耶,實屬難言。

【擊馬】所有馬家人都有一個致命的道德死穴:蔽於物而不知人,更不知天,永遠昧於性天,永遠不能領略宇宙生命本質性的美好,永遠不可能產生超越性的眼光、願景和追求。無論貧富貴賤,它們永遠無法突破不良習氣和慾望的重重圍困,永遠無法掙脫一時權位和眼前利益的誘惑。馬家人即使位高權重,富可敵國,本質上仍是物奴權奴和賤類!

【馬蠢】馬邦蠢人特別多。君不見,毛左蠢,馬右也蠢;純馬蠢,雜馬也蠢;官員蠢,民眾也蠢;壞人蠢,好人也蠢;反儒派蠢,尊儒派中也有很多蠢人。很多馬邦人,蠢起來無底線不封頂,什麼人間蠢話都可以說出來。被馬學洗過、馬制熏過,天性受傷,即使讀經學儒,事倍功半;即使聖賢重來,回天乏術。

【馬奴】以馬幫冒充國家,繼而冒充祖國,是雙重冒充和欺騙。愛馬幫,是對人民、國家和良知的三重背叛。當然,沒有正常人會愛極權主義幫派,凡示愛者,無論真愛假愛,皆非正常。假愛是別有用心另有所圖,真愛是精神嚴重病態。斯德哥爾摩綜合症,也是一種病態的表現。

【馬奴】奴隸有兩種:一種知道自己是奴隸,知道自由的可貴,即使不敢追求,至少不會反對;一種不知道自由的可貴,不知道自己沒有自由,不知道自己是奴隸,甚至在飽受奴役、飽經劫難之後,依然敵視自由並保持著主人翁的幻覺。前一種奴隸奴在身,後一種奴隸奴在心。誰對它們好一點,關心維護一點,就會受到它們的鄙棄;誰對它們越壞,越容易獲得它們的尊重,壞到毛氏的程度,還可以成為它們心目中的偉人。這種奴隸,中西奴隸社會都罕見,主要集中在馬邦,是經過馬學洗腦、馬制熏陶、馬幫詐力而培養成功的馬邦特產。

【馬奴】權力的任性和民眾的奴性,一個願打一個能挨,相輔相成,珠聯璧合。梅工群友言:「這些年我觀察思考的結果,上層的任性和下層的奴性,可以解釋大多數社會現象。」換言之,馬幫只能統治馬邦人,只有極端拜權拜物、崇拜詐力的馬邦人,才能受得了馬幫的統治。換了中國人或西方人,早就忍無可忍了。

【馬奴】馬邦人五大特徵:蠢、邪、偽、怯、賤。蠢即愚昧,是非不分,冥頑不靈。邪即不正,非正常,非正義,邪知邪見,信奉邪說歪理。偽即虛偽,假惺惺,不老實,心口不一,言行悖反,妄言妄語。怯即怯懦,畏畏縮縮,猥猥瑣瑣,膽小如鼠。賤即下賤,拜金拜權,唯利是圖,身為物役,身為惡習邪欲所役。讓中國人變成馬邦人,堪稱反孔崇馬的最大成果。反仁必邪惡化,反義必卑怯化,反禮必下賤化,反智必愚蠢化,反信必詐偽化,崇馬崇毛必物化,善者彷彿牛羊,惡者勝過豺狼。反孔崇馬和馬學馬製造就了馬邦人,馬邦人又最適合馬幫統治。馬學馬制馬政馬幫馬官馬民馬路,邪成一體,惡成一團,天作之合,天衣無縫。如果沒有儒家文化的復興和正義力量的支持,馬邦惡性循環,不知伊于胡底。

【馬奴】無數馬邦人以與狼共舞為高明,自鳴得意,自詡權變。它們為了避豺狼之害,分一杯之羹,苟同苟譽之,讚美支持之。無數人掉進狼牙,悔之晚矣。更可悲的是,很多精英掉進狼牙尚不知悔,被害慘了尚不覺悟。只要還剩一口氣,就頌賊不休,辱聖不止!老而不死是為賊,此之謂也。

【賤奴】所有邪惡之徒,所有兩極主義分子和暴君,都不可能站起來。要真正站起來,有賴於人格的挺立和仁性的光明。此非彼輩所能。讓廣大官民跪下去的人物,必是極端齷齪黑惡的東西,絕不可能站起來。蟊氏及其支持者,都是跪人和奴才,奴隸奴在身,奴才奴在心。奴在身有救,奴在心無救。身為物役,心為身役,為惡習邪欲所役,就是無可救藥的賤奴。

【拜賊】盜賊得勢,共業所致,其勢力範圍內所有人皆難逃其害。然而同中有別,德大者受害淺,缺德者受害深。認賊作父者,受害特別深。主動讚美歌頌支持幫助之,主動作嫁作倀,敵視正人君子正義力量,都是認賊作父的表現。迎神容易送神難,拜賊容易送賊難。送邪神送巨賊,不死也得脫層皮。

【馬美】可以說美國文明度不高,正義性不足,非王道。但只要是正常人,就不能不承認,美國比馬邦文明正義多了。人本主義和自由主義作為指導思想,比仁本主義大不足,比馬列主義大有餘。說自由美國野蠻邪惡,純屬惡意誣蔑。野蠻邪惡的恰恰是極權主義馬邦。吾不相信那些把老婆孩子和財富送往美西的人會不明白這一點。大多數不敢說真話罷了。容不得真話不正是邪惡的特徵之一嗎?

【馬西】不瞭解西方文明,不知道馬家政治的野蠻;不理解中華文明,不知道西方文明的膚淺。西方的人本哲學和自由政治,相比馬家的物本哲學和黨本政治,優勢明顯;相比儒家的仁本道德和民本政治,又相形見絀。此理吾洞察久矣,難與世人言也,姑記於此,留待後世有識之士。

【自由】自由與文明正相關,自由是中華文明和現代西方文明的共性。只要是文明,就必有自由。王道文明也必須筑基於自由之上。政治儒家化,就是王道化,是仁義化和自由化並駕齊驅。仁政是維護自由的仁政,自由是禮法規範的自由。反自由派不配尊儒,反儒派不配追求自由。馬列派雙不配:既不配追求自由,更不配尊孔尊儒。無論尊孔尊儒追自由,首先都必須去馬,先讓自己正常化。

【自由】儒家和自由主義的自由,沒有本質區別。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信息自由,遷徙自由,信仰自由,不虞恐懼、不虞匱乏的自由等等,西方人需要,中國人也需要;自由派倡導,儒家也追求。在極權社會,不追求自由的儒生不是好儒生,不是合格的儒生。當然,儒家和自由主義的自由同中有別,保障自由的制度架構有別。儒家社會,官民自由度不同,權位越高,要求越高,自由度越低。

【自由】自由的意識形態來源有二:一是儒家外王學,二是人本主義哲學和自由主義政治學。自由的制度支柱有二:一是禮制德治,二是民主法治。禮制禮法並重,官民區別對待,官員的自由邊界是禮,自由度較低;民眾的自由邊界是法,自由度很高。禮制之下,政治高標準和社會高自由圓融統一。另外,禮制德治可以對民主法治構成覆蓋性超越性優勢,完全吸收其精華而超越之。

【文明】文明三要素:良好的意識形態,良好的制度形態,良好的政治團隊。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又以良好的意識形態最為重要。意識形態不良,制度和團隊必然不好。儒家重名,意識形態就是最大的名。名不正則言不順,一切不順。意識形態邪惡,一切不可收拾。包括暴秦、洪楊、納粹、馬列、伊教等等極權主義之惡,無不根源於意識形態之邪。

【大綱】良醫治病,大醫治未病;智者化險為夷,仁者化險於未萌。治身如是,治家治國亦復如是。抓綱治國,治國必須抓綱。唯有抓綱,才能治國家之未病,化國險於未萌。家國天下之大綱就是意識形態。意識形態反常,政治和制度必然邪惡;意識形態雜亂,思想和社會必然混亂。雜時代的意識形態就是空前混雜的,馬列孔孟,混在一起;古今中西,雜成一團。而且馬列為主,等於邪惡挂帥。政治能不一團亂麻乎?國家能不病入膏肓乎?

【信仰】信仰有正邪之別。邪信不如無信仰。例如納粹主義、馬列主義、各種民粹主義集體主義,皆邪說也;伊教、洪楊、白蓮教、義和團等等,皆邪教也,都是信不得的。這些信仰既害人害國害社會,也害己害家害子孫。不如無信仰者,還可能做一個正常人。

【雷鋒】把雷鋒當做好榜樣學習的社會必是壞社會,而且是最壞的,最缺德最不祥。雷鋒本身就是極端非正義、非正常、非吉祥之人,作為道德模範,有兩個無法渡過的難關:一是虛偽,其言行事跡都是刻意造作起來的,經不起考證;二是邪惡,與暴君互粉互讚,以集體主義為本,以階級鬥爭為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顧准】顧準是個馬家學者,曾經飽受迫害。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顧准文集》、《顧准日記》陸續出版,在知識界、思想界刮起一股「顧准旋風」。其人至今受到不少自由派推崇。其實,此人中五四和馬列之毒極深,思想奇蠢,反孔崇馬至死堅定不移。其死前一年有文章曰:《要確立科學與民主,必須徹底批判中國的傳統思想》雲。

【反思】百餘年來,吾族吾國遭受了最深重的劫難,就應該擁有最美好的未來。要擁有最美好的未來,就必須進行全面深刻的反思,包括文化反思、政治反思、道德反思和制度反思。唯有覺悟過去的種種錯誤,方能重樹意識形態的中正,重立民族雄魂的健美。反思過去,開拓未來,驅除螞,重造中華,儒家有責,人人有責!

【態度】有人勸吾稍微圓通一點,也說說黨的好話,至少不要太極端。答曰: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極端不好就是極端不好。這就是中庸之道。吾人不妨被貶,吾道不能少貶,吾不能拿道理來做人情謀名利。論及理義,繭絲牛毛,精益求精;道及高處,一字不苟,寸步不讓!吾若讓了寸步,有損仁道尊嚴,難免法地動搖!非常喜歡錢穆先生這段話:「不要怕違逆了時代,不要怕少數,不要怕無憑藉,不要計及權勢與力量。單憑小己個人,只要道在我身,可以默默地主宰著人類命運。否世可以轉泰,剝運可以轉復。」

【人生】在當代儒門中,東海有三最:一、最尊敬佛道和自由主義,倡導一主三輔論,尊之為新中華三大輔統;二、最愛好自由人權,推崇仁本主義自由、王道自由不遺餘力;三、最反對極權主義,批判馬學馬制馬幫毫不留情。至今安然無恙,被廳友譏為不倒翁。實屬僥天之悻,感謝天恩高厚。特自題一絕云:劫歷三朝雪更風,體衰頭白氣猶雄。個中天意誰能會,砥柱人間要此翁。

【共勉】布林肯日前演講中有一句話流傳廣泛:「如果俄羅斯停止戰鬥,就不會有戰爭;如果烏克蘭停止戰鬥,就不會再有烏克蘭。」特學舌曰:如果馬幫停止極權,就不會有人民的苦難;如果我們停止抗爭,就不會再有中國的新生。

【共勉】日本小說家野阪昭有一句名言:「珍惜今天,珍惜現在,誰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很多人從悲觀的意義上來引用這句話。其實,意外不一定是壞事,也可能是好事,是希望,是自由。故這句話也可以從樂觀的角度來理解。極權沒有未來,未來屬於自由。在艱難困苦的時候,永遠不要灰心喪氣,永遠不要放棄對自由的嚮往和追求。誰知道明天和自由哪一個先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