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府「送大禮」 取消大陸來港核酸檢測要求(圖)

發表:2023-01-20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8日,中港通關首日北上人數眾多,大批旅客在落馬洲口岸排隊等待入境深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月8日,中港通關首日北上人數眾多,大批旅客在落馬洲口岸排隊等待入境深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港通關已經超過10日,有港媒報導稱大陸核酸檢測站數目大減,身在大陸的港人難以在返港前獲得48小時核酸檢測,叫苦不迭;不排除港府「送大禮」,在中國新年前夕宣布取消大陸來港核酸檢測要求。

《星島》報導指,在大陸設有六個港人服務中心的工聯會,其立法會議員鄧家彪稱,很多身在大陸的港人難以找到核酸檢測服務點,故向中心求助。鄧認為情況與去年大陸公布的防疫「新十條」有關,大陸居民普遍已無需進行核酸檢測,導致檢測服務點大幅減少。他擔心大批港人會因此滯留內地,令通關「變壞事」。

另一名香港議員楊永杰稱,自己在大陸做核酸時曾兩度撲空,加上大陸中國新年長假放至正月初八,很多港人擔心因無法提供核酸測試結果而趕不及在新年期間返港。

報導引述消息稱,有議員向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反映身在大陸的港人的檢測困境,查問當局會否考慮以快測取代核酸。有出席人士透露,陳國基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取消相關安排。

報導另引述消息指,很有可能中港兩地往返都不再需要核酸檢測,而且政府很大機會在中國新年前向港人「送大禮」。

政府發言人在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會繼續全力推進中港兩地逐步、有序、全面實施通關的工作;同時與大陸相關單位保持溝通,檢視通關第一階段實施情況後再決定往後安排,適時公布詳情。

《看中國》記者翻查入境處數據,發現1月8日通關後的確有大批港人北上。以落馬洲口岸為例,1月8日至18日期間,共有159,686名本港居民在落馬洲入境內地;同期有89,552人返港,淨流出人數為70,134人。

再以深圳灣口岸為例,1月8日至18日期間,共有61,110名本港居民循深圳灣入境內地;同期有36,958返港,淨流出人數為24,152人。

可見通關10日期間,經落馬洲和深圳灣進入大陸的港人已有超過9萬人。

不過很多香港市民對於取消大陸來港核酸檢測表示不滿:「這就都叫做送禮?」大陸爆疫,尸横遍野,一旦放寬入境檢疫,必定禍及香港;尤其香港地少人多,人口密集度大,很容易「爆到七彩」;看來香港藥房要二十四小時營業了,這回藥房真是財源廣進了。

還有市民留言指,香港和大陸無需互通,因為絕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會去大陸的,如果共產黨肯主動解體,才是向全球送大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