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發展 淪入文化大革命以來最差(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3-01-21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2023年1月20日,北京火車西站(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1日訊】去年中國經濟發展速度只有3%,是過去半個世紀來最差的一次,也就是從1976年以來最差的一次,那可是文化大革命剛剛結束,中國經濟瀕臨崩潰的年頭。

動態清零、地產市場泡沫再也吹不大、疫情海嘯,經濟停滯甚至衰退都不足為奇。對中國經濟構成長久的、結構性威脅的,是人口開始縮減。

去年中國人口出生率,一千個人裡面新生人口只有不到7人,6.77,這是中共掌權以來最低的出生率。而去年中國人口死亡率是1974年以來最高的,一千人裡面有超過7人死亡,7.37。換句話說,去年中國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口。這是基於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字,肯定是有水份的。

根據統計局的數字,中國人口14億1千萬。去年7月份的時候,上海公安資料庫遭到入侵,黑客在網路犯罪論壇公開出售這批數據,中國十億居民的個人資料,這批數據被稱作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出售數據的匿名人士說,這批數據存量23個TB,涉及超過十億中國大陸居民,包含姓名、地址、出生地、身份證號碼、照片、手機號碼和刑事案件資訊。

網上流傳的截圖顯示,這批數據提供有巨量且詳盡的警察情資,包含報案時間、報案人電話和報案事由,資料庫中的個人信息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居民,不限於上海一地。

在中國大陸是沒有什麼個人隱私可言的,國家機器掌握個人資料,蒐集、儲存、動用個人資料沒商量,公安對個人數據的掌握,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反映的情況,遠遠比統計局公布出來的數據更為真實。

做會計的都知道,中國企業有三本賬,一本是公開發表的,一本是給內部員工看的,一本是給股東看的,最真實的帳本就是給股東看的,而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就相當於是給股東看的帳本,最真實。

那麼問題來了,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蒐集的資料,中國只有十億人口,而統計局公布的人口超過14億,這中間差了四億人口,哪去了?

這個星期,大紀元報導說,中共極力掩蓋,發布的疫情數據難以自圓其謊。民間大量一手信息顯示中國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巨大。法輪功創始人李大師說,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星期二,副總理劉鶴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發表講話的時候,承諾,2023年中國經濟會整體性好轉,增速達到正常水平,預計今年進口會明顯增加,企業會加大投資力度,居民消費會回歸常態。這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難,如果中國人口這麼減少下去的話,內需是沒有指望的了,地產市場前景更是如此。

今年中國新年週末的旅遊,比去年同期只增加了0.4個百分點,電影票房下跌了45個百分點,商業界普遍對習近平政府的政治經濟策略感到寒心。去年歐盟商會作過問卷調查,60%的會員認為在中國經商越來越困難,而前年這個比例是47%。

雖然中共放棄動態清零,從新開放,跟其他國家的互動會增加,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戒心有增無減。在烏克蘭戰爭上,中共站在俄羅斯這邊,讓自由社會側目。在臺灣問題上,中共武力挑釁有增無減,讓自由社會緊張,採取實際行動備戰。可以預見的是,外交上中共會更加孤立,內政上危機四伏,這就是中共今年的運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