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 你的悲傷未經許可(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3-01-23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兔年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月23日訊】(法廣RFI)祝大家兔年快樂,萬事如意!今年的春節與往年不同,很多人有劫後餘生的驚悚與悲傷,看到網傳一幅春聯,上聯是:咳嗽聲聲辭舊歲,氣喘吁吁迎新年,橫批是:躲過一劫。

一篇題為的網文這樣寫道:感謝上蒼,終於讓自己活到了2023!過去的一年,稍有不慎,即可能被消滅。有人裝模作樣說「每個人都不容易」。你信嗎?我是不信!人心很難相通,而每個人的「不容易」更是天差地別。有人「不容易」是為了權力。有人不容易僅僅是為了活下去。吃著特供、出門帶著保鏢者,與豬狗一樣活著的人,他們的「不容易」能一樣嗎?此時此刻忽然想到「生靈塗炭」,把它用在今天一些中國人身上,再貼切不過。所以,在這片生靈塗炭的土地上,什麼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還能活著。要知道,有很多同胞在剛剛過去的12月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沒有活過2022,沒有看到2023的一縷陽光!他們走了,且是那麼悲涼淒慘地走了!很多人是在絕望中離開這個世界的!最悲慘的是,很多人在走之前就知道自己走後連正常的火化都難,簡直近乎「死無葬身」之地!這讓他們生前就愈加恐懼,也許這種現狀加速了他們生命的終結。活了一輩子,怎麼也想不到會落得這樣一個下場!是誰,把一個國家禍害成這樣!

很多人很可能還來不及想這些就去了另一世界。還能作此思考的是還活著的人。既然還活著,就先好好地活下去,我等從來沒想過什麼狗屁「至上」。在這片土地上,活得像豬狗一樣的百姓什麼時候被「至上」過?

他們的生命又什麼時候被「至上」過?被「至上」的是那些平時就吃著特供,生病了由特護病房住的人。撒謊幾十年,從來沒有臉紅過,真乃無恥之尤!人類最大的罪惡就是限制言論自由。然而,與更寶貴的生命比起來,我等也不再要言論自由,不再要憲政民主,不再要什麼天賦人權,就只要還能活著。《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中瓦爾特的那句台詞一直不忘:「誰活著,誰就能看見!」

看見什麼?看見蠢人的下場!看見作惡者的下場!害死這麼多人,可以不負責嗎!

春節前夕,中央網信辦這個專門負責屏蔽真話和有用信息的愚民機構突然宣布發起一項名為「清朗,2023年春節網路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嚴查炮製哭窮賣慘等虛假信息,防止渲染灰暗情緒。也就是說,中央這個愚民部網信辦已將升斗小民表達哀傷哀悼亡靈網晒春節回鄉見聞,統統視為違禁情緒渲染。網友@Gancheng Wang發帖說:大國怪相:病了不能說病;死了不能說死;哭了不能說哭;還有比這更荒誕的時代嗎?網友@羅翔發帖說:必須是鑼鼓喧天!絕對不能屍骨未寒!

網友鄧斌在一首題為的詩中這樣寫道:

我們沒有耶路撒冷
但應該筑一座牆
牆頭挂長明燈
牆腳插滿白菊花

我們沒有耶路撒冷
但應該有一座牆
白天讓活著的人哭
晚上讓死去的人哭

除夕夜,一個現象級的場景出現了,整個朋友圈齊刷刷地在轉發賀歲貼「除夕」,並用隱晦的文字解釋除夕的含義;雖然是個除舊迎新的拜年帖,但誰都知道「除夕」二字的諧音才是網民轉發的真實動機。網友@新竹律師發帖說:「夕」是一種怪獸,好話說盡,壞事幹絕。享凡俗供奉,食百姓兒女,佔天下財富。把自己裝扮成天父地母。所以務必除之!網友@空谷幽蘭發帖說:今年除夕,別有心情。壬寅大瘟,哀鴻遍地,萬戶縞素,村村舉幡,這夕不除,如何能將心緒撫平?除夕,除夕!網友@分籽式發帖說:冬天,從外表看是雪蓋冰封,滿目蕭瑟,其實在大地深處,生物們正在那裡積蓄著力量,亦如我們飽含深情的渴望著它真正的含義。「夕」最早的意義是古代的一種怪獸,這種怪獸每到冬天大雪封山就會出來吃人;人們只得用燃放爆竹的方式驅逐它,這叫「除夕」。後來,「夕」成了精,開始統治人類,春節期間禁放焰花爆竹了。今年不同,回歸傳統。期望中…除夕日,在這裡,為自己、為家人,為還在黑暗中忍受苦難和不公的同胞,為那些努力點亮燭火照徹黑暗的人們,為所有排除各種阻礙奮力前行的人們,獻上禱告和祝福。

網友@我是誰發帖說:辭舊除疫祛毛病,迎新納福掃惡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