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你的悲伤未经许可(图)

作者:桑雨 发表:2023-01-2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兔年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法广RFI)祝大家兔年快乐,万事如意!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很多人有劫后余生的惊悚与悲伤,看到网传一幅春联,上联是:咳嗽声声辞旧岁,气喘吁吁迎新年,横批是:躲过一劫。

一篇题为的网文这样写道:感谢上苍,终于让自己活到了2023!过去的一年,稍有不慎,即可能被消灭。有人装模作样说“每个人都不容易”。你信吗?我是不信!人心很难相通,而每个人的“不容易”更是天差地别。有人“不容易”是为了权力。有人不容易仅仅是为了活下去。吃着特供、出门带着保镖者,与猪狗一样活着的人,他们的“不容易”能一样吗?此时此刻忽然想到“生灵涂炭”,把它用在今天一些中国人身上,再贴切不过。所以,在这片生灵涂炭的土地上,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还能活着。要知道,有很多同胞在刚刚过去的12月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没有活过2022,没有看到2023的一缕阳光!他们走了,且是那么悲凉凄惨地走了!很多人是在绝望中离开这个世界的!最悲惨的是,很多人在走之前就知道自己走后连正常的火化都难,简直近乎“死无葬身”之地!这让他们生前就愈加恐惧,也许这种现状加速了他们生命的终结。活了一辈子,怎么也想不到会落得这样一个下场!是谁,把一个国家祸害成这样!

很多人很可能还来不及想这些就去了另一世界。还能作此思考的是还活着的人。既然还活着,就先好好地活下去,我等从来没想过什么狗屁“至上”。在这片土地上,活得像猪狗一样的百姓什么时候被“至上”过?

他们的生命又什么时候被“至上”过?被“至上”的是那些平时就吃着特供,生病了由特护病房住的人。撒谎几十年,从来没有脸红过,真乃无耻之尤!人类最大的罪恶就是限制言论自由。然而,与更宝贵的生命比起来,我等也不再要言论自由,不再要宪政民主,不再要什么天赋人权,就只要还能活着。《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瓦尔特的那句台词一直不忘:“谁活着,谁就能看见!”

看见什么?看见蠢人的下场!看见作恶者的下场!害死这么多人,可以不负责吗!

春节前夕,中央网信办这个专门负责屏蔽真话和有用信息的愚民机构突然宣布发起一项名为“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严查炮制哭穷卖惨等虚假信息,防止渲染灰暗情绪。也就是说,中央这个愚民部网信办已将升斗小民表达哀伤哀悼亡灵网晒春节回乡见闻,统统视为违禁情绪渲染。网友@Gancheng Wang发帖说:大国怪相:病了不能说病;死了不能说死;哭了不能说哭;还有比这更荒诞的时代吗?网友@罗翔发帖说:必须是锣鼓喧天!绝对不能尸骨未寒!

网友邓斌在一首题为的诗中这样写道:

我们没有耶路撒冷
但应该筑一座墙
墙头挂长明灯
墙脚插满白菊花

我们没有耶路撒冷
但应该有一座墙
白天让活着的人哭
晚上让死去的人哭

除夕夜,一个现象级的场景出现了,整个朋友圈齐刷刷地在转发贺岁贴“除夕”,并用隐晦的文字解释除夕的含义;虽然是个除旧迎新的拜年帖,但谁都知道“除夕”二字的谐音才是网民转发的真实动机。网友@新竹律师发帖说:“夕”是一种怪兽,好话说尽,坏事干绝。享凡俗供奉,食百姓儿女,占天下财富。把自己装扮成天父地母。所以务必除之!网友@空谷幽兰发帖说:今年除夕,别有心情。壬寅大瘟,哀鸿遍地,万户缟素,村村举幡,这夕不除,如何能将心绪抚平?除夕,除夕!网友@分籽式发帖说:冬天,从外表看是雪盖冰封,满目萧瑟,其实在大地深处,生物们正在那里积蓄着力量,亦如我们饱含深情的渴望着它真正的含义。“夕”最早的意义是古代的一种怪兽,这种怪兽每到冬天大雪封山就会出来吃人;人们只得用燃放爆竹的方式驱逐它,这叫“除夕”。后来,“夕”成了精,开始统治人类,春节期间禁放焰花爆竹了。今年不同,回归传统。期望中…除夕日,在这里,为自己、为家人,为还在黑暗中忍受苦难和不公的同胞,为那些努力点亮烛火照彻黑暗的人们,为所有排除各种阻碍奋力前行的人们,献上祷告和祝福。

网友@我是谁发帖说:辞旧除疫祛毛病,迎新纳福扫恶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