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夫抱不平遭遇鐵拳 趙立堅妻突然清空微博(圖)

發表:2023-01-29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和妻子湯天如。(圖片來源:微博)
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和妻子湯天如。(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月21日除夕,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妻子湯天如在微博發出趙立堅貼春聯的照片,這是趙立堅調任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後,首度露面。一週後,湯天如的微博賬號已經全部清空。

1月29日,趙立堅妻子湯天如的微博賬號「大聰和臭丫頭」目前已經全部清空。但是IP地址顯示在江蘇,應該是湯天如的老家。

此次的清空微博事件網友們認為應該是湯天如後悔了自己曾經的口無遮攔。

 

中共外交部官網「組織機構」欄目今年1月9日顯示,趙立堅已出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一職,不再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發言人。

自從卸任外交部發言人後,一向高調的趙立堅消失於公眾視野。

不過,本月21日除夕當天,湯天如在微博發出趙立堅貼春聯的照片,趙立堅也在同日發微博搭配兔子的圖案給大家拜年。這是他一個多月來首次露面。

趙立堅於本月初調職一度引發不少議論。湯天如在微博發出16個字「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榮辱不驚」,又稱趙立堅護國家戰鬥輿論第一線,卻換來「國內外造謠聲罵聲一片」等,這段文字背後是否隱射趙立堅仕途受挫並有自勉意涵,令人玩味。不久,這篇文章被刪除。

此前,湯天如發文說,趙立堅的發言人工作很奇特,「每天辦公室工作12小時加,回家工作到深夜12點加,待遇優厚似快遞小哥,沒有加班工資,沒有獎金,沒有時間沒有家。」她還在回覆網民留言時說:「我和我們的敵人們都真心希望他(趙立堅)盡快辭職回家。」

更早前,湯天如曾發文疑似稱趙立堅染疫,抱怨買不到退燒藥。

有分析認為,湯天如這些公開發言,在中共官員家屬中比較罕有高調。這對趙立堅的仕途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現年50歲的趙立堅1996年開始在外交部工作,曾在外交部亞洲司、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任職。他兩次被派往巴基斯坦,駐巴基斯坦時間總計約8年。2020年,調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成為外交部第31任發言人,直至此番調任。

趙立堅在推特上擁有超過190萬名粉絲。他以對西方的惡毒攻擊而知名。在國際上更是被稱為趙戰狼。他的調任引發了人們對中共摒棄戰狼外交的猜測。

《ABC日報》1月21日報導說,趙立堅曾經是北京政府在世界上的形象,佔據主要的國際頻道,現在已經被調派到一個暗淡的崗位。這個降職過程只經歷了幾天就完成了。報導認為,趙立堅現在的狀況可能代表著中共對「戰狼」外交手段的放棄,這似乎是北京想要降低西方衝突的一個信號。

英國《金融時報》引用中共官員和政府顧問的話報導,北京正在制定新的外交和經濟政策,來改善與它國嚴重惡化的外交關係,並提振緊張的國內經濟。

對於中共的外交戰狼放軟姿態,《華爾街日報》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中國外交政策的助理教授迪倫‧洛(Dylan Loh)的話說:「從戰略上講,他們仍然會盡其所能地哄騙、欺凌、施壓,但可能會裝得更禮貌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