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老人死「真的太多」 田間地頭新墳成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30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村  疫情
中國農村疫情形勢嚴峻,醫療設施簡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農村COVID-19疫情加劇,有外媒記者到貴州農村採訪被跟蹤監視,大陸農村疫情消息被封鎖。網傳,大陸某地農村有做殯葬品生意的老闆直呼,死亡太多的老人,「我感覺真的太可怕了!」

殯葬品老闆:一路都是花圈,死的人真的太多太多

1月29日推特帳戶「追著曙光跑」發布視頻說,有做紅白喜事生意的老闆介紹中國農村老人因疫情而死亡的情況。視頻中,一位女士說,「前天有一個村子死了13個,另外一個村子死9個。」

「一路上都是花圈,都是死人,真的太多太多了!「該女士表示,那些辦喪事的車、吹號的都找不到,給去世人蓋的被子全部賣光,「也做不出來也進不到貨」,所用東西都很緊缺。

「包括那個辦喪事的道士都很緊缺,都找不到,真的(死人)太多太多了!」該女士表示,很大範圍內每個村幾乎都有老人去世,還有的「老人就是屬於差不多要走(死)了」,好幾天不吃不喝的那種,真的太多太多,「我感覺真的太可怕了!」

該女士最後表示,如果沒有這場病毒這些人也許還能活幾年,「我們農村這邊出現的真的太多太多了,死亡率太高了,很多很多都是老人死亡,真的我感覺恐慌、害怕!」

1月28日有視頻顯示,「看看這些一個個墓地,是新年上墳了吧?」視頻中,可見遠近大量的一堆堆新墳,有的墳地上還留有上墳不久後的紙灰。另一則視頻中,為安徽阜陽農村,麥地裡也增添了一排排新墳,「附近村裡3天走(死)了27個」。

CNN記者採訪貴州農村遭中共官員跟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近日駐華記者王詩琳(Selina Wang,音譯)和她的團隊前往貴州一處村莊,試圖瞭解農村受疫情衝擊情況,但他們抵達當地那一刻起,便全程受到中共宣傳部的監視,並阻撓當地居民接受採訪。

據王詩琳描述,採訪團隊抵達貴州後乘坐出租車前往貴州大利侗寨,出租車司機對他們透露,他在鄉下的家人都感染了武肺病毒,他認識的許多人都死在家裡,因為沒錢去醫院。

王詩琳無意中遇到一群吃火鍋的年輕人透露「幾乎所有的村民都被感染過。」其中一位年輕人表明自己是醫生,當地村民們不是沒感染,只是他們從來沒做過核酸檢測,也沒去醫院進行診斷,但症狀其實與新冠相符。

王詩琳指出,採訪團剛到大利村,就有6名政府官員「迎接」,並緊緊跟隨團隊,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在鄰縣一家公立醫院王詩琳團隊正在醫院詢問一名護士幾週前這裡是否很擁擠時,對方正說到「這裡一直都很擁擠,很忙...」,但該院醫生立即打斷他們的對話。

而英國廣播電臺(BBC)1月25日報導,中國新年期間BBC駐中國記者走訪了山西省北部農村。當地棺材生意業者說,近幾個月沒有時間停下來,棺材時常脫銷。葬禮裝飾品的需求也海量暴增,銷量為平時的2至3倍。

記者於鄉間沿路行駛,發現到處都是一堆堆新墳。一位牧羊農民證實這些都是新墳,「老人走了,家屬就把他們埋在這兒,人太多了。」記者也發現,因農村醫療設施匱乏,病逝在家的人並未被納入統計數據。當局甚至沒有對農村病亡人數進行評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