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赴英被拒 葉劉辯稱「反中亂港」分子搞事(圖)

發表:2023-01-3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劉淑儀(左)在商台節目中宣稱李梓敬(右)被拒赴英參加研討會背後是「反中亂港」分子所為。(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葉劉淑儀(左)在商台節目中宣稱李梓敬(右)被拒赴英參加研討會背後是「反中亂港」分子所為。(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英國「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日前撤回邀請兩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與簡慧敏出席3月舉行的研討會。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週日在電台節目中稱,背後不排除是流亡海外「反中亂港」分子游說的結果。旅居英國的香港學者、時評人鍾劍華則認同英方做法,稱撤回邀請大快人心,「阻止了李梓敬到海外招搖撞騙」。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與簡慧敏曾獲邀在今年3月赴英國出席由英國議會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Commonwealth Parliament Association UK,CPA UK)合辦的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1月26日,CPA UK在網站發表聲明宣布,考慮到香港情況惡化,執行委員會在會議上一致同意撤回邀請香港立法機關出席西敏寺研討會。

早前,李梓敬在喉舌《文匯報》撰文指期待訪英時能「說好香港故事」。對於無緣赴英,李梓敬批評是對香港制度的抹黑和詆毀,他感到非常遺憾,強調這不是個人損失,亦非香港損失,而是英國的損失。

李梓敬所屬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週日(29日)在商台節目中稱,主辦單位撤回邀請的決定是受到政治壓力,身在英國的「反中亂港分子」不斷游說英國國會,狙擊李梓敬。

她強調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立法會恢復秩序和效率,通過了很多重要法例,本港社會情況以比反送中時改善很多,質疑英國方面並不了解香港現時情況。

葉劉還提及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C. May)日前在美國智庫論壇上的發言。梅儒瑞批評《國安法》破壞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葉劉認為梅的說法毫無根據,不符真實情況,宣稱「有國才有家,全球幾乎每個地方也有國安法」,香港已訂立《國安法》,未來仍需為23條立法。

時評人鍾劍華表示,很多香港市民都對李梓敬、簡慧敏參加西方議會研討會有意見,認為李梓敬這種人沒有資格代表香港,在英港人組織向活動主辦方反映意見,亦有在英港人表示若李梓敬來英,定要「招呼」他。「經過很多人的努力,主辦方終於宣布撤銷對香港議會的邀請,李梓敬和簡慧敏到頭來一場空。」

鍾劍華認為主辦方做法恰當,大快人心。他表示,今次活動的主題是「有效議會」,眾所周知現在香港議會已非「有效議會」,「而是『失效議會』、假議會。」議員並非真正由香港市民民選產生。可以參選的全部都經由「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愛國愛黨」才可以入閘。一個假議會代表參加「有效議會」研討會,是對真民選議會的褻瀆和侮辱。

鍾劍華指,過去多年李梓敬做了很多違背道德的事情,得到中聯辦認可,才獲安排進入立法會。李梓敬這樣的人可以成為議員正正反映香港再無真選舉,再無真議會,一切都由北京操控,這也標誌香港議會的淪落。

他重申英國做法合理,「阻止了李梓敬到海外招搖撞騙」,不給他騙人的機會,這是一件好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