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共武力脅迫 法澳2+2聯合聲明挺台升級(圖)

發表:2023-01-31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30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理查德·馬勒斯、法國陸軍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努、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凱瑟琳·科隆納和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妮·黃在巴黎奧賽碼頭舉行的聯席會議合影。
2023年1月30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理查德·馬勒斯、法國陸軍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努、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凱瑟琳·科隆納和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妮·黃在巴黎舉行的聯席會議前合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法國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30日於巴黎展開會談,會後公布第2份2+2聯合聲明,內文強烈反對中國武力威嚇、破壞穩定,重申不僅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更將深化與臺關係。

據德國之聲報導,法國外交部長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國防部長勒科爾尼(Sebastien Lecornu)及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30日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雙方將致力合作,共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深化與臺關係。

根據法國外交部公布文本,聲明第24條寫道:「法澳外交暨國防兩部部長共同強調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呼籲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而非威脅、武力或強制手段。」

部長們重申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立場,承諾在符合國際組織章程規範之條件下,雙方共同努力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另重申將持續深化與臺灣經濟、科技、貿易、技術及文化領域之關係。

臺外交部對此高度歡迎並表示,這是法國繼2022年發布國家戰略報告、新版印太戰略、法日2+2會談及法國外長柯隆娜多次公開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等友臺言論之一貫立場的延續。

外交部指出,此聲明展現法、澳兩國政府堅定友臺立場,也凸顯台海和平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乃至國際社會穩定繁榮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臺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深化合作關係,致力實現共同目標及願景。

中央社報導稱,法澳2021年的第一份2+2會議聯合聲明即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並表態挺臺參與國際組織,時隔一年,新版聲明多在措辭、論述及語調有所不同,對臺灣支持力度明顯升級。

新增論述包括:一,法澳兩國此次特別呼籲兩岸「以對話和平解決問題,而非威脅、武力或強制手段」;二,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三,正面強調將持續與臺灣深化經濟、科技、貿易、技術及文化領域的關係,這是2021年版本所沒有的。

另外,法澳兩國此次也重申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侵害的嚴正關切,並對香港自治、人權與自由持續被侵蝕的狀況表達關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