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手腳出現「3個跡象」 恐是血栓來敲門(圖)

發表:2023-02-0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女在跑步
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有效預防血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如果出現問題,通常情況下會有一些跡象 ,這也是身體為了讓人更好的保護自己而做出的努力。因此我們發現身上有哪些小毛病的時候,就要警惕身體內部出現的大問題。例如手腳出現一些問題,很有可能是血栓的前兆。血栓是血液在身體裡受到阻礙造成的,一旦發生時間過長會造成更大的問題。

人體當中有很多血管,這是因為血管對於人來說非常重要,它主要負責運輸營養成分,也是人生命健在的一項重要指標。影視作品中有很多割腕自殺的場面,他們不是因為刀傷而死,主要就是因為缺少血液才會死亡。血管出現任何問題,我們的身體都會有不健康的表現。那麼,什麼是血栓呢?

「血栓」顧名思義就是血液像被拴住了一樣,血栓主要是因為血管中的垃圾和脂肪在血管中開始堆積而導致的。血栓患者的血液無法正常流通,導致身體各個組織器官沒有辦法通過血液得到養分和氧氣,會出現缺氧、缺血等症狀,從而可能誘發腦梗、心梗等疾病。心梗、腦梗是有很大反應的,但血栓只是血液不流通,不是馬上出現很明顯的症狀。

如果我們不能及時發現的話,血液循環將會遭到破壞,一定時間後會造成嚴重後果。這就需要我們能夠更加準確的預防血栓,警惕不良後果。其實血栓來臨之前,我們的手腳會首先得到感應,因為血栓通常發生在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中,而血液會通過血管流到身體各個部位。

雙手和雙腳上有很多的感應區,還有反射弧的起點和終點,所以出現血栓症狀時手腳會感覺不適。

3種跡象是血栓來臨的信號

1、手腳腫脹

血栓形成後,會導致血液很難流通到心臟,因此血管開始擴張,血管中的物質也會隨之進入細胞中,最終導致手腳腫脹。

2、手腳麻木

血栓會導致供血不足,自然會導致人體會出現麻木的情況。像局部按壓也會導致身體發麻,因此在手腳出現麻木時,尤其是在睡覺時手腳出現麻木,更應該去重視。如果沒有及時得到治療,手腳麻木還會導致中風或腦梗。

3、手腳無力

大腦中樞神經控制人的運動,同時也控制手腳的感覺。血栓會導致血管給大腦的供應量變小,讓大腦出現神經元無法正常傳導興奮的情況。因此我們就很難進行運動,主要表現為肢體無力。

在手腳無力時,我們要盡快去醫院確認自己身體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有的時候手腳乏力只是人體過度疲勞,而有的時候手腳乏力是因為腦出血或吉蘭巴雷綜合症導致,還有就是血栓的影響。

預防血栓的方法

1、注意飲食

預防血栓可以從多方面進行,首先是注意飲食。如果吃過鹹的食物,會導致血管壓力增加,容易引起血栓。我們盡量要少吃鹽,多喝水,適當的喝淡茶水和醋飲都能夠預防血栓。

除此之外,像枸杞、大蒜、生薑等食物,都對預防血栓有好處。這些食物能夠提高血液的流動性,還能清理血管內堆積下來的毒素,稀釋血液濃度,從而保持血管的年輕健康,防止血栓。

2、適當運動

運動能夠加快人的新陳代謝,同時也能加快人的血液流通,自然也能預防血栓。運動可以選擇慢跑、打羽毛球等等,最大力度的增加各個部位活躍性。

我們在日常中要重視起身體出現的小問題,以便得到更及時的治療。平時做到多運動,多吃健康的食物,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都有利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