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怎麼辦?多吃這些食物預防血栓(組圖)

發表:2022-12-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葚
桑葚含有較多的脂肪酸,可分解多餘脂肪,保持血管順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血液黏稠是指血液的黏稠度過高,嚴格來說,血液黏稠稱不上是一種疾病,卻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血液黏稠常見於中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糖尿病等病史者,發生血液濃稠的風險更高。少數年輕人受到工作壓力大、應酬飲酒、多肉食,也可能提早產生血液濃稠。

若經檢查確診血液黏稠,切不可掉以輕心。隨著年齡的增長,代謝變慢,人體的血液中也容易堆積一些垃圾,這些垃圾如果沒有及時清除,很容易造成血液黏稠、血管堵塞,嚴重時可引起腦梗塞、腦血栓等嚴重疾病。

因此,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是十分有必要的,將垃圾清除之後,血液變得乾淨,流動更順暢,也就不會發生腦血栓、腦梗塞等疾病了。有許多食物對於清除血液垃圾效果顯著。

這些食物有助預防血栓

1、桑葚

桑葚口感酸酸甜甜的,含有較多脂肪酸,其作用是分解多餘的脂肪,避免血液中的脂質沉澱,保持血管順暢。平時在煮粥時適當放入一些桑葚,或用桑葚泡水飲用,都可以起到食療的效果。

2、檸檬

檸檬泡水飲用,可保養皮膚、美容養顏。事實上,檸檬對於血管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經常喝檸檬水,可以使血液更加乾淨,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

3、茄子

茄子
茄子含有的維生素P可以幫助軟化血管、疏通血管,效果十分顯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茄子一直有「血管軟化劑」的美稱,可見它對血管的軟化作用有多強了。如果血液中堆積了較多的垃圾,會導致血管硬化,從而造成血管方面的諸多問題。而平時適當多吃一些茄子,其中含有的維生素P可以幫助軟化血管、疏通血管,效果十分顯著。

4、洋蔥

洋蔥有「蔬菜皇后」之稱,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下降,會造成血管中堆積較多的垃圾,而洋蔥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讓血液流動順暢,清除血液中的垃圾,還有溶解血栓的作用,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5、裙帶菜

裙帶菜是一種海藻類的食物,其中含有的褐藻糖膠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離子,從而使血液變得乾淨。裙帶菜還有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可以減少血管中脂質的沉澱,使血管變得輕鬆,身體自然也就更健康了。

6、海帶

海帶素來有「血管清道夫」的美稱,不少人血管壁上都附著有膽固醇,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而海帶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都有助於清除這些膽固醇,也可以降低血糖的黏稠度,有助於軟化血管,效果十分明顯。

血液中出現垃圾、毒素,對健康十分不利,這種情況下就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桑葚、檸檬水、茄子、洋蔥、海帶、裙帶菜等食物了,這些食物有清除血管內垃圾的作用,可以預防血栓形成,達到淨化血液的目的,使身體更加健康。

除了可以吃以上食物之外,平時也要避免一些對血管健康不利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燒烤食物等,這類食物會帶給血管較多的垃圾和毒素,影響血液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