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官警告太近空軍基地 中資玉米廠被叫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0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玉米田(Scott Olson/Getty Images)(16:9)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玉米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市市長1月31日表示,應聯邦政府的要求,將停止中國阜豐集團玉米加工廠的開發。此前有美軍官員稱該廠靠空軍基地太近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美國國會和地方政府近日也試圖立法限制中共收購美國土地

大福克斯市市長波辰斯基(Brandon Bochenski)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聯邦政府表示,該項目最初宣布以來,美中關係愈發緊張,因此要求該市叫停該項目。

波辰斯基說,阜豐集團有限公司仍擁有其購買的370英畝土地,但暫停其建築許可和其他開發步驟,市議會會進行審議。

共和黨人、北達科他州州長貝格姆(Doug Burgum)表示他支持市長的決定,也支持大福克斯市為玉米加工業務尋找另一家合作夥伴。

去年12月,負責審查投資是否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稱,自己不具備對這筆收購進行評估的管轄權。不過,Holland&Knight律師行的律師茲諾瓦(Antonia Tzinova)告訴《華爾街日報》,Cfius對一家持續經營的企業有管轄權,可出於擔憂阻止相關交易。

美國空軍助理部長亨特(Andrew Hunter)于1月27日致函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克萊默(Kevin Cramer)和霍文(John Hoeven) :「雖然Cfius的結論是沒有管轄權,但國防部的觀點明確無誤:這個擬議項目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近期和長期都存在對我們在該地區的行動造成重大影響的風險。」

中共大舉收購美國農田 國安擔憂升溫

中國公司多年來在美國大舉收購農業用地,引發涉及國家安全等一系列問題的擔憂最近再次升溫。最近,國會參眾兩院和地方政府都試圖立法,限制中共收購美國土地。

在國會,一組跨黨派參眾議員上週在參眾兩院發起提案,要求聯邦政府對收購美國土地資源的外國公司加強審查,包括讓農業部長在該委員會擁有一個永久席位。

州政府方面,加州、喬治亞州等十幾個州在不同程度上已限制非公民購買或擁有不同產權形式的土地,

1月26日,懷俄明州州議會農業和公共土地及水務委員會通過了兩項議案,限制中共和俄羅斯在該州擁有土地。同一天,蒙大拿州立法機構聽取了一項新法案,該法案將禁止任何「外國對手」獲得該州的「關鍵基礎設施」的所有權。此外,新澤西州州參議員參議員斯坦哈特(Doug Steinhardt)提出立法禁止外國在新澤西擁有農田,理由是防止中共購買美國農場威脅美國糧食安全。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的發言人格里芬(Bryan Griffin)告訴美國之音,該州議會將於3月份集會,州長已提議立法,禁止相關國家購買農業用地和軍事基地周圍的土地。

美國「國家農業法律中心」(The National Agricultural Law Center)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年至少18州提出或重新提出限制外國投資和私有農田所有權。

德州州議會2021年通過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中(共)國等四國影響的法案。去年11月,州議會參議員科爾霍斯特(Lois Kolkhorst)再次發起SB147議案,禁止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政府、公司和個人購買德州的地產。德州議會尚未就SB147採取任何行動,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最近表示將支持SB147議案。以上行動是源於2015年開始,曾在軍隊服役的中國富豪孫廣信2015年開始在德州一空軍基地附近陸續購買了13萬英畝的土地。

政府需加強監管 

荷蘭奈特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齊諾娃(Antonia Tzinova)說,CFIUS只能在兩種情況下否決中資收購土地。一是中國公司收購的是美國現有企業,二是中國公司收購的土地過於靠近CFIUS認定的敏感基礎設施。

為禁止外國在靠近美國軍事基地等敏感設施附近買地,CFIUS劃定了約150多個名單,但大福克斯基地不在名單上。「除非他們(阜豐)購買的土地靠近劃定的設施,否則他們沒有管轄權。」齊諾娃說。

CFIUS也批准了中國富豪孫廣信在距離勞夫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不足70英里的德州瓦爾佛得縣(Val Verde County)買地建風電場,CFIUS說,只要藍山風電場的渦輪機塔架不影響到勞夫林空軍基地的低空飛行訓練即可。

瓦爾佛得縣專員奈特頓(Robert Nettleton)告訴美國之音,作為地方政府沒有資源來審查外國投資的事宜,只能假設外國投資者通過了聯邦層面的程序,經過了CFIUS的審查。德州農業專員米勒說,德州雖然在2021年通過立法不讓孫廣信建風電場,最近聽說他改建太陽能場,但同樣的問題仍然存在。

美國法律規定,農業部負責追蹤外國人擁有農田的相關數據,但批評人士指出,這個外國人自願提供的數據不完整。美媒InvestigateTV的調查指出,什麼人買了美國的地、買了多少等數據不明,且地方當局的外資收購農業用地記錄與農業部的記錄有明顯差異。

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卡馬克(Dustin Carmack)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國在某種程度上掩蓋了所有權的蹤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