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俄扑死(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02-03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正當烏克蘭在西方各國坦克支持下準備春季反攻之際,英國媒體傳出習近平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週年之際訪問莫斯科。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這一訪問是由總統普京發出的,於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突然對俄烏戰爭變調,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責美國「促發了烏克蘭危機」,要求華盛頓停止向基輔運送重型武器。該聲明不同於習近平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謹慎採取的「中立」立場。

習近平在俄烏戰爭一週年之際訪問莫斯科,是對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的普京最大的支持。這是雪中送炭,但這樣做毫無疑問中美關係不是現在的修補拉近,而是更為緊張。這一消息也是美國務卿布林肯訪華前夕發出的。是不是在布林肯訪華,中共想以此在談判中要挾美國,從中讓美國在中國多個領域中的遏制讓步呢?但是中共走這一步是險棋,弄得不好是雞飛蛋打。中共如果一意要與俄羅斯結盟支持俄侵烏,美國也不是沒有殺手鐧的,美國可以就此與臺復交要挾。在這之前有學者分析,美國可能希望習近平出馬勸說普京下臺,而結束俄烏戰爭。習近平保持中立都難以做到,又如何成為美國的說客,再說普京也不會買習的賬。

年前,因中國的經濟大幅度的下滑,經濟危機已在眼前,二十大大權在握的習近平迅速地調正了內外策略,國內以經濟建設為重心,提出了血拼經濟的口號,對外改變戰狼外交勢態,將駐美大使秦剛升為外交部長並成國務委員以向美國修好。如果習近平訪問莫斯科,也就是說對外政策又開始調整,如民間所說習近平治國如同烙大餅,翻來覆去。但為何習近平要這樣做呢?也許有他的「難言之隱」。

中共是蘇聯卵翼下成長起來最終拿到政權的黨,其賣國的歷史,其與蘇共勾結同罪共惡的歷史一籮筐,都攥在俄羅斯手裡,普京現在命懸一系,必然要挾中共,中共想首鼠兩端門都沒有,此關鍵之時,你不拉兄弟一把,就別怪我翻臉不認人了。俄除出要挾也有誘惑,12月,前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訪問北京時提出的一項具有巨大誘惑力的計畫:「把俄羅斯龐大國土的半壁江山劃給中國作為經濟特區,讓中國來開發。」這對中國雖然是一個利於中國經濟與政治的巨大的誘惑,但深一步即使實現了還是在為他人作嫁衣裳。一當發展好了俄必然收回。俄羅斯的領土擴張野心既不分民族也不分朋友。

習近平要乘俄烏戰爭之際,在美俄兩個國家中火中取栗,他沒有這樣的本事與智慧,他只能讓普京這個克格勃牽著鼻子走。這也是習近平不得不在俄烏戰爭一週年之際去莫斯科為普京背書,而不惜惹怒美國,損害中共與中國的利益的原因。

中共每一次把中國折騰到不行的時候就開始求助美國,在美國的幫助下起死回生。毛是這樣,鄧也是這樣,習也想這樣,如果習這一次在向美示好之際,一拍腦袋又扑向俄羅斯,那麼毫無疑問是扑死,歷史證明只要跟俄中國就死,跟美中國就活,何況現在的俄是一個半死不活的俄。如果這一次習扑向俄,相信再拍腦袋轉回來美也不會接受了,等待的是對中國的全面遏制,直到共產黨崩潰瓦解。

中國現在並沒有正式證實習近平訪俄,沒有正式證實,是舉棋不定,因此布林肯訪華與中共的談判十分重要,將直接決定習近平是否去俄為普京站臺。當習近平一意孤行去為普京站臺與俄建立軍事聯盟,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此開始了。但這一次大戰,中俄兩國包括金家在內的三個專制獨裁國家將以滅亡告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