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扑死(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3-02-0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正当乌克兰在西方各国坦克支持下准备春季反攻之际,英国媒体传出习近平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周年之际访问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一访问是由总统普京发出的,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突然对俄乌战争变调,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指责美国“促发了乌克兰危机”,要求华盛顿停止向基辅运送重型武器。该声明不同于习近平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谨慎采取的“中立”立场。

习近平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访问莫斯科,是对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的普京最大的支持。这是雪中送炭,但这样做毫无疑问中美关系不是现在的修补拉近,而是更为紧张。这一消息也是美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前夕发出的。是不是在布林肯访华,中共想以此在谈判中要挟美国,从中让美国在中国多个领域中的遏制让步呢?但是中共走这一步是险棋,弄得不好是鸡飞蛋打。中共如果一意要与俄罗斯结盟支持俄侵乌,美国也不是没有杀手锏的,美国可以就此与台复交要挟。在这之前有学者分析,美国可能希望习近平出马劝说普京下台,而结束俄乌战争。习近平保持中立都难以做到,又如何成为美国的说客,再说普京也不会买习的账。

年前,因中国的经济大幅度的下滑,经济危机已在眼前,二十大大权在握的习近平迅速地调正了内外策略,国内以经济建设为重心,提出了血拼经济的口号,对外改变战狼外交势态,将驻美大使秦刚升为外交部长并成国务委员以向美国修好。如果习近平访问莫斯科,也就是说对外政策又开始调整,如民间所说习近平治国如同烙大饼,翻来复去。但为何习近平要这样做呢?也许有他的“难言之隐”。

中共是苏联卵翼下成长起来最终拿到政权的党,其卖国的历史,其与苏共勾结同罪共恶的历史一箩筐,都攥在俄罗斯手里,普京现在命悬一系,必然要挟中共,中共想首鼠两端门都没有,此关键之时,你不拉兄弟一把,就别怪我翻脸不认人了。俄除出要挟也有诱惑,12月,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北京时提出的一项具有巨大诱惑力的计划:“把俄罗斯庞大国土的半壁江山划给中国作为经济特区,让中国来开发。”这对中国虽然是一个利于中国经济与政治的巨大的诱惑,但深一步即使实现了还是在为他人作嫁衣裳。一当发展好了俄必然收回。俄罗斯的领土扩张野心既不分民族也不分朋友。

习近平要乘俄乌战争之际,在美俄两个国家中火中取栗,他没有这样的本事与智慧,他只能让普京这个克格勃牵着鼻子走。这也是习近平不得不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去莫斯科为普京背书,而不惜惹怒美国,损害中共与中国的利益的原因。

中共每一次把中国折腾到不行的时候就开始求助美国,在美国的帮助下起死回生。毛是这样,邓也是这样,习也想这样,如果习这一次在向美示好之际,一拍脑袋又扑向俄罗斯,那么毫无疑问是扑死,历史证明只要跟俄中国就死,跟美中国就活,何况现在的俄是一个半死不活的俄。如果这一次习扑向俄,相信再拍脑袋转回来美也不会接受了,等待的是对中国的全面遏制,直到共产党崩溃瓦解。

中国现在并没有正式证实习近平访俄,没有正式证实,是举棋不定,因此布林肯访华与中共的谈判十分重要,将直接决定习近平是否去俄为普京站台。当习近平一意孤行去为普京站台与俄建立军事联盟,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此开始了。但这一次大战,中俄两国包括金家在内的三个专制独裁国家将以灭亡告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