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致死超3萬 2月大嬰兒被困5天獲救視頻熱傳(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12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敘7.8級強震 2個月大嬰兒被困5天獲救
土敘7.8級強震已致2.8萬人死亡,2個月大嬰兒被困5天獲救,振奮網絡。(圖片來源:推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境的地區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發生7.8級強烈地震,迄今已知奪去逾3.3萬條生命。隨着救援的「黃金72小時」早已過去,受困人士生存機會渺茫。

土敘7.8級強震 2個月大嬰兒被困5天獲救

芮氏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隨著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在週日(12日)超過3萬大關,官方最新統計顯示,土、敘兩國已知有33179人喪生。

土耳其國營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報導,位於土耳其南部重災區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Antakya)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名僅2個月大的嬰兒受困128小時,在2月11日獲救。

躺在他人懷中的小寶寶睜着無辜水汪汪大眼睛,不斷吸吮救援人員的手指,看起來十分肚飢餓,令人心疼。

救援員將寶寶從瓦礫堆救出後,經察看後發現寶寶只有一些擦傷,情況良好。

小寶寶吮吸救援員手指的影片在網上廣泛流傳,有人心疼,有人感嘆嬰兒的生命力和上蒼的保佑。

人倫慘劇:慈父堅守塌樓外緊握愛女之手 眼睜睜看着她死去

但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如此幸運。多家外媒2月7日公開一輯令人心碎的照片,當中一名土耳其父親駝着背坐在廢墟、緊緊牽着在地震中喪命的女兒。

這名父親名為漢切爾(Mesut Hançer)。據英國《獨立報》和美國《紐約郵報》等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漢切爾15歲女兒厄爾馬克(Irmak)的身體處於床褥和混凝土塊之間,漢切爾身穿橘色反光條紋外套,緊握女兒從廢墟中伸出的一隻手。

漢切爾接受採訪時表示,厄爾馬克前往南部卡赫拉曼馬拉什市(Kahramanmaras)探望祖母時因地震導致建築物倒塌而在床上喪生。

他在地震後3天找到女兒,發現她被混凝土重壓,腰部以下部位都位於廢墟之下,漢切爾嘗試獨自用雙手把女兒拉出來,但未能救出厄爾馬克。

厄爾馬克喪生後,政府亦未能使用起重機搬開水泥碎塊,一名男子幫他把女兒遺體挖了出來。

漢切爾說,自己已在地震中失去母親、2個哥哥與一個嫂子,由於房屋遭損壞,他目前無家可歸。

這樣的悲劇在這場土敘大地震中還有很多,諸多視頻在互聯網流傳,令人心碎。

搜救黃金時間已過

如今,距離地震發生至今已到第7天,已經超出黃金救援時間,但留守現場的搜救員仍不願放棄任何一絲機會。根據美媒,搜救作業進行到第7天,兩國已知逾2.8萬人死亡、數萬人受傷,相關救援行動仍在持續中。

但當一支土耳其搜救隊進入哈泰省災區一處坍塌建築工作期間,卻遭到二次崩塌的瓦礫當場活埋,整個人瞬間消失在砂石瀑布當中。根據現場側錄視頻顯示,當時搜救人員正在破碎的建築中搬移土石,試圖協助受困的倖存者,卻不料造成上方的瓦礫的二次崩落,隊中的搜救員 Batuhan Tugen 則是因為逃生不及而當場被活埋,所幸待崩塌止歇後,一旁的眾人連忙上前協助,才將受困的 Batuhan Tugen 救出,也確認他身體並無大礙。

這段影片被公開後,迅速在網上造成瘋傳,民眾也紛紛祈禱協助救援的所有搜救人員不要因此受傷,也希望儘管已經超出黃金72小時,能多救一個是一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