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台美合作 美國4眾議員會晤張忠謀(圖)

發表:2023-02-2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0日,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美眾議員訪團。
2月20日,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美眾議員訪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康納(Ro Khanna)率領的跨黨派訪團19日抵臺訪問,今(20日)拜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康納表示,希望加強臺美未來經貿、政治等各方面合作。

來訪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康納(Ro Khanna)、岡薩雷斯(Tony Gonzales)、歐清傑(Jake Auchincloss)與傑克森(Jonathan Jackson)等4名眾議員今(20日)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各黨派立委見面,並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面,促進美國與臺灣半導體產業聯繫。

據中央社報導,康納沒有公開與張忠謀見面所談的具體內容,只強調美臺經貿關係重要,希望未來彼此持續增加在製造業、創新等各方面合作,希望能夠造福臺灣、美國及全世界。

康納表示,此行訪臺符合美國總統拜登對中特別委員會及外交政策,此行「並無意挑釁中國大陸,我們希望能夠加強與臺灣的關係,因為臺灣非常重要,我們希望能夠促進台海和平。」

值得注意的是,康納與另一位來訪的麻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奧金克洛斯,同時也是中國事務特別委員會成員,此行來臺引各界關注,恐再挑動兩岸敏感神經。

今日新聞報導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稍早回應稱,去年疫情慢慢解封后,各國交流都恢復正常,包括國會外交,去年也有不少國會議員團來臺拜訪立法院,他個人也率團訪美國、東南亞和英國,是很正常的國會交流。他強調,該團第一個拜訪的地方是台積電,「凸顯他們關心的是臺美之間供應鏈的安全問題」。

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表示,2020年起全球遭受疫情肆虐,臺灣也不例外,感謝美國捐贈400萬劑COVID-19疫苗,幫助臺灣人民渡過疫情的挑戰,當臺灣因為政治因素被所有國際衛生組織及會議排除在外之時,所幸有康納共同提出的跨黨派《美臺公共衛生保護法案》,要求建立常設的美臺「傳染病監控中心」,其中的核心內容已納入了去年底通過的《2023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他要向康納致謝。

游錫堃指出,康納也於2022年連署支持臺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聯名函,協助臺灣加入國際組織,他謹代表立法院致上深深的感謝。

游錫堃強調,臺灣是亞洲的民主堡壘,更是催化中國內部改革開放的民主燈塔,美國國務次卿雪蔓(Wendy R.Sherman)曾說,臺灣海峽是全球經濟的重要航道,中國侵臺將嚴重影響全球經濟與安全,呼籲國際所有重視民主自由的國家,共同給臺灣更多的關注與支持,再度感謝美國對臺灣的支持,期待臺美能有更多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